close

其實自己也沒想到,去年11月再次送安格斯去上學竟然可以持續到整個學年結束,

這一切都是Teacher Marco, Teacher Ally 還有全班所有好朋友以及快樂瑪麗安世貿全體師生的功勞。

去年底剛回學校不久的回顧:Back to school-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

在學校度過生日:HAPPY BIRTHDAY TO ANGUS~POLI造型生日蛋糕

在學校過聖誕節:Christmas is for sharing. Are you want my cookie?

雖然只到校三週,還是參與了聖誕表演,表現非常沉穩,讓媽媽大大的感謝了老師幫我把安格斯教得這麼好啊~!

DSC08853

DSC08817

IMG_129569822116870

演出結束從聖誕老公公的手上領取聖誕禮物,

原本我很開心有學校幫忙演聖誕老公公送禮物這件事情,不過,安格斯事後一直說:那個不是老公公,應該是老師,早上(意旨排練的時候)是老師坐在那裡的。

哈哈,要騙小孩還真不簡單啊~XD

 

回想去年底,因為學校在排練聖誕表演的話劇,班上流行講"GO AWAY",安格斯聽到同學叫他"GO AWAY"很難過,一度說不要去學校,說「Ching -ching, Eric,Veronica都叫我走開Go Away, 他們不喜歡我,他們不跟我玩」

後來ALLY和 MARCO各自用中文和英文不斷的和小朋友們強調,這句話不可以拿來開玩笑。ALLY還帶著安格斯,一個一個問同學們要不要跟他玩,終於渡過了這個小孩子心理上最艱難的時刻。

安格斯有時候回家會說上學好累,幾乎天天都賴床或是想帶玩具去學校,但是沒有再排斥或是拒絕上學,取而代之的是,每天唱些MARCO教的兒歌,睡前MURMUR今天和Eric, Stanley, Ching, Veronica, Alisha, & Chanel玩什麼。我們知道,他在學校很開心。

 

參考文章

The Muffin Man

My Bonnie lies over the ocean

"B"是什麼意思?

 

去學校就是"玩"!!

就算是有書可以讀,也是用玩樂的方式學習,

參考文章

英文童書~I want to be a clown & 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教學參觀日

「去快樂瑪麗安都沒有讀書啊!」by Angus

 

也在這個學期成功借尿布了:May I go to bathroom?

學會了看時鐘:Match the time~快樂瑪麗安HOMEWORK

P_20150409_093505.jpg

教室裡的櫃子上,貼著安格斯躺在地上用手腳當時針分針的照片。 

 

當然,安格斯最開心的還是跟同學們一起玩樂:元宵節,搓湯圓,賞燈會,吃元宵 & 快樂瑪麗安Field Trip @ 圓山台北燈節

 

這個學期,參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PTA:My first PTA at 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

也經歷了第一個收到真正來自小孩的禮物的母親節,母親節的那週我剛好要跟老公去長灘島,所以跟ALLY說如果有做什麼送媽媽的東西,請她讓安格斯提早帶回來,免得週五帶回來沒看到媽媽(我),安格斯就失望了。

果然,安格斯的書包裡出現了一張大大的卡片,

11013264_10204830375052947_1531318941540451609_n

My first REAL Mother's Day gift!

Angus pointed the red heart and said : I love you.

 

看到安格斯指著愛心跟我說I love you~覺得老師教得真成功啊XD

 

安格斯在學校學煮斜管麵

11181732_897820986956757_4976566066459910568_n

安格斯後來在外用餐的時候常常指名要吃這個,說Tr. Marco有教他自己做過XD

 

在學校也和老師同學一起打棒球和高爾夫球

1432810830288    1432810807695    

 

端午節的時候,和大家一起在學校吃粽子划龍舟

10312477_899979576740898_1666732410027932543_n

後面的是J2的Wilson,是個很棒的哥哥,常常會幫忙照顧安格斯,每次看到J2&J3的哥哥姊姊們幫忙照顧安格斯,就覺得這裡的教育很成功,孩子們不僅要照顧自己,也懂得關心別人,真希望安格斯明年也可以像現在的J2一樣照顧弟弟妹妹。 

 

學期末的時候,成功的演出夏季表演

DSC00143

可愛的小綿羊~~!!

DSC00231

還沉穩的演出了忍者龜,一點都沒有忘詞的現象XD

 

到了學期末,學校會發一本學期紀錄↓

DSC_0002.JPG

相較於其他資料夾形式的學期記錄本,快樂瑪麗安的紀錄冊非常大本 

DSC_0003.JPG DSC_0004.JPG

內容收錄了整個學期的照片以及作品,安格斯翻著紀錄冊,興奮得跟我說「這個是我畫的」「這個是Teacher Marco畫的」「我要做蛋糕」......等等等等。

三歲小兒的敘述也許我們不見得能夠完全了解,但是非常清楚的是,他的在校生活真得很開心很充實。

 

因為我們有長輩幫忙,所以原本打算讓他真的放暑假不要去學校,外公外婆也時常帶著他出去四處玩,

但是,安格斯幾乎天天都說「我要找Teacher Marco」,也時常念叨著同學的名字,

於是...我想著讓他一週去個一兩天好了,隔了一週再去學校上學,安格斯一看到Marco就衝上去抱大腿XD

安格斯回家之後說:我跟Stanley去J3,Wilson跟Justin也去J3,可是J3不見了。

哈哈,因為J3的大哥哥大姐姐都升到小學班了吧(?)

 

其實,我們原本的如意算盤是讓安格斯繼續念J2、J3,最後一年可以去卡位私立小學的幼稚園,也可以去美國LONG STAY一段時間念那邊的幼稚園,卻沒想到,今年居然不開J2的班,安格斯全班七個同學沒有人光明正大的滿四歲可以升J2...XD

這讓我發現,J1的家長們想法都很接近,"與其在家無聊閒晃看電視,不如早點去上學吧",所以全班都是提早了一個學年度入學的小孩,安格斯下學期還會和全班同學一起手牽手再念一次J1。

 

 

arrow
arrow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