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格斯戒尿布應該算是蠻晚的,

主要是我覺得時間到了他自然會,沒必要因為要不要去尿尿給他壓力,

所以一直不在意他包尿布的事情。

去上學以後,想說同學們都戒尿布了,受到同儕團體的影響,安格斯應該會和大家一起手牽手去尿尿,自然也就戒尿布了。

但是,安格斯真的是一個非常貪玩的小孩,他寧願包著尿布玩,也不願意去廁所尿尿...

就這樣拖拖拖......前陣子,我娘受不了了,趁著兒童節連假,直接不讓他包尿布,

沒想到,安格斯根本就"會自己去尿尿"這件事情,整個連假沒包尿布,他都會自己說要去尿尿,甚至會自己去廁所大小便XD

就這樣,戒尿布其實沒甚麼陣痛的就達標了。

所以說,人家說得對,時間到了小孩自然就會了,

安格斯早就會集尿,也知道自己啥時候想尿尿,就是覺得包尿布省事,不肯自己去廁所而已。

 

沒有包尿布以後,他可能對大號比較不習慣,

前幾天曾經三天沒有大便,搞得大人們緊張兮兮的,帶著他四處走動,還用新玩具來引誘他要他便便XD

話說,週二晚上,我接了安格斯下課,跟阿娘約了帶西西一起去新光三越A9吃新葡苑,我家媳婦西西媽也來會合一起吃晚餐,

吃飯的時候,阿娘抱著安格斯不斷按摩肚子,鼓勵他去坐馬桶便便......完全是和晚餐非常違和的畫面和話題。

吃完飯,照例去A8走走逛逛玩玩,當然目的還是要帶安格斯去便便...

西西剛好要買鞋子,於是先去了童鞋區,

安格斯看到POLI的涼鞋,先是拿起來看,愛不釋手貌,沒多久,竟自己拿了旁邊的ROY涼鞋來試穿

P_20150414_204548  

穿好之後還抬起腳來開心的欣賞,但是要我買這種有卡通圖案而且還會閃閃的鞋子...等下輩子吧...

幸好安格斯從以前就是不會吵要買東西的小孩,大家要走的時候,他便乖乖的脫下來,穿上舊鞋跟著大人離開了。

 

離開童鞋區之後,不知為何,我跟阿娘和我家媳婦跟小人們整個走散了,

四處也找不到我家媳婦跟小人們,整個樓層走遍了才想到去廁所找找看,果不其然,迎面而來就看到我家媳婦帶著安格斯跟西西走出來,

小媳婦一看到我就說:安格斯大便了,他便了這麼長ㄧ條硬硬的便便(用大拇指和食指張開來張到最大比出手勢),而且他坐馬桶的時候沒有便出來,是我把他抱下來站地上,就突然有ㄧ條便便掉下來

安格斯便便了讓我們都安心了,但是便便掉在地上實在太好笑了,

小媳婦到了晚上想到都覺得好笑,傳APP跟大家說,可惜她過於慌張,忘了先照相再把便便撿起來XDDD

 

前天睡覺前,

安格斯突然跟我說:May I go to bathroom?

我聽到大驚,慌忙的回答他:Sure you can.

他上完廁所,我一邊幫他穿睡衣一邊說:ANGUS好棒喔會用英文說要去廁所耶

ANGUS聞言,眉飛色舞說:對啊Teacher Marco教我好多英文喔,有BLAHBLAHBLAH還有BLAHBLAHBLAH,我想要跟Teacher Marco 一樣會講好多英文!

 

因為安格斯已經Officailly的三歲了,過了今年暑假其實有很多的選擇,為了將來讀書方便,去抽私小幼稚園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去念一般的公立幼稚園銜接小學也是OK,做父母的我們其實一直在掙扎該怎麼作才好,

但是安格斯本人似乎非常非常喜歡現在的老師,到底是否應該幫他換個環境試試看呢?

也許對孩子來說,是他人生起步的一項大賭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