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安格斯起床把我叫醒,一起去吃早餐,雅霖的早餐算是中規中矩的,就是一些中式糕點、稀飯,還有西式的吐司跟小餐包。

IMAG0129.jpg                       

安格斯很難得主動的吃了兩塊蘿蔔糕。

不久,車子就來接我們要去潮間帶了。

1434108652324.jpg 

安格斯到了海邊迫不急待的開始玩沙玩水,這裡的沙灘並不是真的細沙灘,大概有大半都是小石頭,我們也沒帶到玩水玩具,安格斯就拿著自己的鞋開始玩

DSC00781.JPG

太陽非常非常的大,我又沒給安格斯帶上長袖防曬衣,真的很怕他曬傷,所以也不敢讓他玩太久,就上來回到車上吹冷氣了。

 

大家決定去吃香亭的土魠魚羹,但是我先被對面的小商店吸引了,跑進去選購西西和YOMI的太陽眼鏡,買完東西出來,土魠魚羹居然都賣完了!!!!!!!!!

於是,就買了割包回去飯店吃。

雅霖這間房型真的很不錯,

DSC00798.JPGDSC00799.JPG

兩張大床加上客廳,空間夠大,小孩在裡面玩也可以玩很久,吃完飯我跟ㄤ倒在床上睡著了,心想安格斯看我們睡了也會跟來睡,沒想到,他自己在客廳玩很久才想到來叫我們。

看他不願意睡覺,我也不想這樣耗在飯店裡了,就請飯店幫忙叫了小黃,載我們去天后宮拜拜。

 IMAG0142.jpg   

一到天后宮外面,我先買了哈密瓜冰淇淋和安格斯一起吃,吃完冰,走進有名的澎湖天后宮參拜,丟了香油錢拿著供品和金紙中規中矩的叫安格斯跟著我念,一起拜拜。

 

安格斯注意到旁邊的抽籤機,硬是跟我盧很久要10元去投幣,我沒有十元硬幣,就拿了零錢讓安格斯自己去換硬幣,在此之前,我沒有意識到這是抽籤用的機器,直到換幣的時候,廟工問安格斯說:你要去抽籤嗎?

我這才發現這是抽媽祖籤的機器!!!

但是安格斯換到錢就很開心的用一種「玩扭蛋機」的概念跑去抽籤了……orz

IMAG0147.jpgIMAG0154.jpg  

果不其然……他抽到了一個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甚至連PTT籤詩版都沒有人抽到過的籤

澎湖天后宮第四十籤

汝今心地不分明
枉向神前禱告頻
富貴榮華無汝分
官非口舌與逡巡

我一看到籤詩馬上大笑,跟安格斯說,你看你不乖,硬要跟我要錢去投幣,你被媽祖娘娘罵了XDDDD

我笑得很開心,
安格斯倒是大哭說:我沒有不乖我沒有不乖啦!!!!

哈哈哈哈阿,這位小施主,看你現在年紀小也就罷了,你要知道媽祖可是很少出這麼絕的籤啊XDDD

 

燒完金紙,我們沿著老街逛去四眼井,沿路再買了仙人掌冰和安格斯一起吃,沒辦法,真的很熱啊,就好想吃冰啊~!!

IMAG0159.jpg

IMAG0170.jpg    

走到四眼井,安格斯好奇的蹲在井邊看,還想伸手下去呢,我緊張的把他拉回來說會掉下去危險啊。

IMAG0178.jpg

這個景點畢竟不大,我們再沿著老街走出來準備去叫計程車回飯店,又途經一間作創意T恤的店,看到一件寫著「外公的澎湖海」的衣服覺得非買給外公不可,便走進去買了一件,剛好安格斯想尿尿,便請店家借廁所讓安格斯方便一下,店員原本不願意外借,後來可能看我們是小孩子才勉為其難的讓安格斯借用了一下。

這時候就很想說說網路上常常看到強國人讓小孩在路邊尿尿的新聞,敝人在下我在台灣地區旅遊,常常因為怕廁所髒,所以盡量不喝水,也要忍到有乾淨廁所的地方才方便。但是小人不像大人懂得忍耐,通常想要方便的時候很難忍很久,而台灣很多景點的店家都不願意外借廁所,這已經是我們遇到的第二次了,我很願意消費一下換個方便,但是連有消費都不願意借廁所,真的是很不通人情。

說實話,那天在澎湖老街,如果店家不願意外借廁所,我真的不知道該帶安格斯去哪裡方便耶,附近又沒有速食店星巴克的,到最後可能真的要讓他在路邊的排水孔上尿尿了吧>”<OH MY GOD,想到就會頭暈啊。

台灣的國內旅遊正夯,但是觀光環境卻似乎很難提升。各地方政府不但應該多在旅遊景點蓋公廁,也應該派員維持清潔,就算要花點小錢上公廁也無妨,至少可以建立起觀光品質,讓我們的旅遊環境更提升才對。

 

走出老街,打電話叫計程車約在天后宮門口,順路請司機讓我們在路邊買了蚵仔煎回飯店吃,吃飽以後,走路到南海遊客中心,準備出發去夜釣小管嘍。

 

上船前,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吞了一顆暈船藥,也給安格斯吞了半顆,

IMAG0197.jpg

安格斯沒睡午覺,果然上船沒多久就昏睡了,反正夜釣的時間很長,這種等待性的活動本來就不適合小人參加,如果沒睡一段時間的話,恐怕會整個覺得無聊開始盧。

IMAG0220.jpg

 

DSC00873.JPGDSC00875.JPG

讓安格斯小睡40分鐘把他叫起來,也去體驗釣小管,安格斯很認真的拉著釣竿,還把頭探出海面上喊:魚~你們想吃嗎??快來吃啊!

IMAG0202.jpg

 

我們坐的這艘船是半潛艇,可以到船艙下面去看海底,不過晚上的大海看出去就是霧霧的,什麼都沒有...。

其實夜釣小管的活動,就是讓人體驗一下夜釣的感覺,一整船幾十個人,大概只有釣到了8….我們的成果也是0…

下船前發下了這八隻小管作成的生魚片,新鮮的小管生魚片真的太好吃了!!!!!!

因為是生的,就告訴安格斯他不能吃,結果安格斯生氣的嘟著嘴巴不理人,哈,我ㄤ看了覺得可憐,就挑了最小最小的一塊給他吃,沒想到這孩子也說好吃呢。

 

下了船,我們去逛比較熱鬧的中正路一帶,吃吃仙人掌冰,再打包碳烤回飯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