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昨天的經驗,讓我覺得坐月子真的想去產後護理之家耶XD

今天的預約從俐緻開始,

 

俐緻產後護理之家

這家就在娘家出去轉個彎就到的地方,在寶萊和川普的中間,對娘家來說是再好也不過的地點了。

因為地點很好,所以我對俐緻充滿了期待,但是一路逛下來覺得還算普通……我的預產期的房型只剩5800的了,都是面信義路的房型,信義路的那一邊整遍山都是墓地,ㄤ一看到就很不能接受,而且最糟糕的是,俐緻應該也有想到這點,所以用毛玻璃來當窗戶,變成整個沒有景觀了。

往嬰兒房出發的時候,遠遠就聽到嬰兒大哭的聲音,來到嬰兒房一看,一個嬰兒在嬰兒房的中間扭曲放聲大哭,臉上還蓋了條手帕,外面聽得好清楚,幾個護士在裡面有的講電話有的不知道在幹麻,總之就是沒人搭理那個大哭的嬰兒。帶我們參觀的業務小姐也很尷尬,直接走進嬰兒室裡去跟護士講(大約是說有人來參觀妳們要表現一下之類的吧),才有護士走過去把嬰兒推走(總之就是推到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我跟ㄤ說:昨天真愛有個嬰兒隔著玻璃大哭,哭得很猙獰,護士在旁邊哄,我們都聽不到嬰兒哭聲。今天這個大老遠就聽到哭聲了。這邊玻璃隔音一定很差,這樣參觀的人來來去去的會打擾到嬰兒。

這邊雖然設備那些也都還不錯,但是縱合以上缺點,我們就不考慮了。

 

接下來,來到彌月房信義店

因為八德路的彌月房12月已經全滿了,所以建議我們到信義店去看看。信義店是今年2月才開始營業的,所以什麼都很新,裝潢也很漂亮。

位在市府捷運站附近,交通方便,離娘家也很近,地點在NU SKIN那棟的13樓,因為樓層高,景觀也非常漂亮,房間和浴室也都很新很漂亮,該有的設備都不缺。但是電動擠奶器是共用的,3組輪流給20個媽媽使用。

訪客不分親疏遠近兩人一組可以進房間會客,北鼻也是只有父母可以抱。

這邊交通方便離家近,6500元含車位,這個價位真的很吸引人,我看得也非常喜歡,但是餐點是從外面送來的,感覺就是叫坐月子餐…20個嬰兒在同一間嬰兒室也覺得不大好,而且嬰兒床是用塑膠盒搬運,不能直接推送,這幾點讓我不是很喜歡。總之,這邊算是我們可以考慮的地方。

 

離開彌月房之後,我們離開了信義區之旅,前往大名鼎鼎的金山璽悅。

ㄤ邊開車前往金山南路的璽悅產後護理之家,邊說:就這邊了!這邊交通好方便!我下班新生高架橋下來就到了!就決定這邊了!

OS:要有房間再說吧

果然,到了之後,業務人員說我的預產期已經都訂滿了,要等候補。ㄤ還不死心的問,候補機會多高?大概要等多久?

總之,先參觀吧。我只能說,金山璽悅不虧是名店,環境裝潢沒話說,但是沒看到房間內部就是了。一層樓五間房間,一個嬰兒室五個嬰兒,一個護士照顧,我會覺得如果這個護士有事要離開或是去洗手間啥的,不就沒人可以互相COVER了嗎這點是讓我覺得比較不好的地方。

ㄤ則是不喜歡媽媽教室在一樓,他似乎想像每個媽媽穿著睡衣坐電梯到一樓上課還會經過會客室被參觀和會客的人看到的畫面XDDD

但是因為地點還是很喜歡,所以我們就跟著排後捕了。

 

璽悅的業務要我們去訂附近的坐月子中心,因為不一定候補得到。在璽悅的推薦之下,附近的康和和藍田都可以考慮。因為先前有去康和探視過朋友的經驗,和前面幾間都沒得比,所以就不考慮去逛康和了。

 

藍田產後護理之家

在金山南路跟信義路口的巷子裡面,交通也是非常方便。藍田也可說是做出口碑的坐月子中心了,我有朋友就在士林的藍田做過,也說還不錯。因為當天滿房,所以也看不到房間內部,單看照片有點商務旅館的感覺。嬰兒房在頂樓,將來會搬到一樓,如果媽媽要看寶寶一定要經過電梯,嬰兒房並不大,但是所有嬰兒都在同一間。總之我跟ㄤ對他們的嬰兒房都不是很喜歡。

 

走出藍田之後,我說了一句:「我覺得還是真愛好……

ㄤ馬上說:「那我們現在就去訂吧!」

於是沿著信義路轉進敦化南路,馬上跑去真愛下訂XD

護理長一看到我們很驚訝,說以為我們會再比較才回來。我就說我們逛六家了,比較過了。

多嘴愛聊天的ㄤ,馬上開始一家一家講心得,然後跟護理長說:「我們要那間可以看到101的粉紅色公主房。」

護理長很驚訝的說:「一般爸爸都不喜歡那間耶」

我笑說:「他習慣了,我們家也都被我佈置成粉紅色的,噗」

 

簽完約之後我才說,「其實看來看去,只有妳們(敦南真愛)的下午茶(午點)是甜食,我覺得下午茶應該就是要吃甜點才對啊!!!這是我想直接回來下定的決定性因素。」

噗,不過敦南真愛真的是我跟ㄤ和阿娘都最喜歡的一家了。

接下來,就只希望羊膜穿刺一切沒問題,讓我健康順利的生下北鼻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