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高齡產婦了~~~做羊膜穿刺是一定要認命去的~~~

因為家族中有個堂哥就是肌肉肌肉萎縮症致死的,這年頭可以驗這種疾病真是一大福音,於是就加做了SMA肌肉萎縮症。

 

因為ㄤ整個禮拜都沒空,我又不想延後測試(每等一天都是煎敖啊~~~),所以我們萬不得已的選了周六衝柯滄銘。

 

716()

我們都是早上起不來的型,當然就選下午去看診。網路上說,平日大概12:30去就可以掛到前面的號次,因為我們是週六去,所以提早12:00就到了。

現場有好幾組爸媽坐在沙發上,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要等著掛下午的診。櫃檯小姐很溫柔的說,「我們1:00才開始放健保卡排次序喔,現場沒有在排隊,如果你們很在意次序的話要協調一下喔」←這句話每進來一對夫妻就講一次,約莫是有人曾經因為號次問題發生爭吵吧

 

因為現場並沒有任何排隊的機制,ㄤ到12:30的時候受不了煎熬,很熱血的拿著健保卡走到櫃檯前面,直接站在櫃檯前面排隊。

櫃檯小姐見狀,又再重複了一次「一點才開始放健保卡」之類的話,ㄤ就說「沒關係,我直接站在這邊排隊」。這句話講沒多久,後面就漸漸出現拿著健保卡也跟著排隊的爸爸們了……

 

就這樣,我們掛到下午第一個,因為早上還有八個沒有看完,所以還要等八個人才輪到我們。

說到這裡其實柯滄銘這邊看診非常快,我覺得不用很熱血的去掛第一個也沒關係,因為等待看診的時間並不會到天荒地老。但是千萬不要13:00整才去放健保卡,別看這30分鐘的差別,號次可差了30號啊。。。

 

進了診間,會有一個女醫師先講解檢驗的內容等等的。

因為我要驗SMA,所以要先抽血,我是個非常非常怕痛的人~但是這邊的護士真的技術超好,抽血又快又不痛。

抽完血,柯醫師先幫我照超音波,意外的謎之音很快就出現了!!!~~「是四肢健全的男生喔。」~~

接下來就是羊膜穿刺了。柯醫師站起來要繞到我的左手邊準備的時候,我就整個臉撇開完全不敢看了,本來想看著ㄤㄤ就好,沒想到ㄤㄤ也是嘴張的大大的滿臉很恐怖的表情看著醫師的方向,讓我看了也怕,於是索性直接把眼睛一閉什麼都不要看了。

 

羊膜穿刺說不痛是假的,雖說當下有點痛,但是很快就結束了。結束之後在後門的地方有個休息室,護士要我們在那邊休息五分鐘再離開。

做完羊膜穿刺以後,被扎過的地方有種麻麻腫腫的感覺,但是第二天就沒有什麼不適了。

 

 

接下來的日子每天都在等檢驗結果,醫生說沒問題的話十個工作天就會以簡訊通知。我們是週六去的,所以應該要在隔週的週五收到簡訊,而我們也真的如期在729收到了「染色體正常的男生」的簡訊。

我興奮的打給ㄤ,但是ㄤ很平淡的說:對啊一切都很正常啊沒問題的啦~~~(一付本來就沒啥好擔心的樣子…)

 

我因為是高齡產婦,從結婚就擔心懷不上孩子,懷了孩子就開始擔心能不能生,做完羊膜穿刺算是整個塵埃落定了,可以安心的等到足月待產了。喔耶!!!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換贈品跟敗家行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