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覺得自己生小孩的時候會去住坐月子中心,

平時進出坐月子中心探視朋友的時候,總覺得在坐月子中心好像坐牢……

這下子自己有了,當然也是想回娘家坐月子就好了。

 

這種想法一說出來,就被所有已經當媽媽的朋友們強力反對:「你一定會後悔的!!!!」之類的仔細想想,身邊的朋友除了真的經濟狀況不容許的人以外,大家真的都會去坐月子中心於是,決定去看看也好。

 

因為對於住坐月子中心的意念不是很堅持,所以一直都沒動力去逛坐月子中心,想說等做完羊膜穿刺,一切都沒問題了之後,再慢慢去逛,真的訂不到就回家作月子就好了也沒差。

 

阿娘的方塊舞朋友曾經推薦過敦南真愛,阿娘講了好幾次說要去看看。我跟ㄤ週五就跑回家睡,週六雨停了,就決定去看看阿娘講的敦南真愛。

事實上,我有列印出產後護理之家特刊來做參考,如果不是有人推薦,根本不會想到要去看敦南真愛,這家因為太新了,沒有評鑑資料被排在最後面,而且地點在敦化南路上,一看就覺得是超級貴的地方。

 

敦南真愛產後護理之家

位在敦化南路、信義路口,就在LV隔壁棟的樓上,有分三樓和五樓兩個樓層,嬰兒室也分兩層樓,每間嬰兒室約10個嬰兒、兩個護士,護士和嬰兒比例最高15,如遇有雙胞胎的情形,就會再增加護士人數。

我們在嬰兒室外面參觀的時候,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她們的護士好有愛心喔,北鼻一哭她們就會去搖著床拍拍,而且很耐心的定時幫北鼻換邊側睡。

(我後來還跟護理長講說是因為有人參觀才這樣嗎XDDD)帶我們參觀的也是護理長,解說都非常專業,就連挑剔囉嗦的阿娘都沒話好講,總之,不論如何這邊的護理人員給我們非常非常好的印象。

這天剛好有媽媽比較晚入住,所以讓我們看了一間房,天吶~~一整個就是很的公主風啊~~!!!而且窗外看出去就有101,想想我的預產期剛好得要在坐月子中心跨年說...而且兩面採光、窗外一片翠綠,真的讓人很喜歡。浴室乾溼分離、免治馬桶還有51功能的暖氣←大家也許想這已經是必備的了吧,事實上不然,我逛的這幾家就有些分房型才有喔~。每間房提供電動擠奶器、奶瓶消毒鍋(這兩樣東西也不是每家都有,有些只有提供公用的),該有的都有。從房間和網路都可以觀看嬰兒視訊。

這裡的門禁大概是我逛過的這六家裡面最嚴格的,只有祖父母外祖父母和爸爸可以進房間,兄弟姐妹可以進會客室,朋友同事連大門都不能進……然後只有爸爸跟媽媽可以和嬰兒共處一室,其他只要有人來會客就要馬上把嬰兒推回嬰兒房,只能隔著玻璃看。 

看完敦南真愛之後,阿娘非常的喜歡,ㄤ也頻頻點頭說這家不錯。但是這種事情就像買房子一樣,不可能看一次就簽約的。ㄤ拿出我印的產後護理之家特刊來查看接下來要逛哪家,連打兩個電話(彌月房&俐緻)今天的參觀預約都滿了,ㄤ突然看到一家叫做滿園的,因為在回家的路上可以順路去,就決定下一家往滿園出發。

 

滿園產後護理之家

滿園在光復南路的巷子裡面,這個地緣我跟阿娘都非常熟悉,光看地址就知道在哪了,還很納悶「這邊有坐月子中心嗎?」

滿園是個有十幾年經驗的坐月子中心,說起來是經驗豐富,相對之下設備跟房間等都比較舊、比較小嬰兒室也是小小的擠了很多嬰兒(忘記幾個了)。總之,因為這家和我跟ㄤ想像的坐月子中心有差距,所以很快就退出了。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有了這個經驗,ㄤ就不再挑這個價位的坐月子中心參觀了

 

回到家挑了三家網路評價都還不錯的坐月子中心,預約明天再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