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反正就是把這輩子該坐的船給坐完了吧?!

其實,如果去馬祖不用坐這些船,還真的不錯玩,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





我們早上七點就從北竿出發,撘小船去南竿,準備從南竿撘軍船回台灣。

他們說,到基隆港大概是八個小時,我想,坐早上十點的船,應該可以在晚上八點之前回台北,所以還在心中盤算到了台北之後,先到辦公室去看些資料,再查一查資料,因為再隔一天的星期四就要交稿了。



結果,原本明明就應該是十點開的船,到十點半都還沒入港。等到船入港了,大家把行李搬一搬,陸續上船之後,都已經十一點多了。

我還蠻滿意我的臥舖的,是粉紅色的窗簾。躺在那邊昏昏沉沉的睡了兩個小時,隱隱約約的聽到廣播聲:「莒光,莒光快到了,請還沒起床的弟兄趕快起床。」

『啥?怎麼開了這麼久才到莒光啊?』我趕緊跳下床,走上甲板去看情形,果不其然,就聽到說這艘船從東引來,還要沿著中國沿海台灣海峽往南開,去載要回台灣的阿兵哥。所以至少還要開十個小時以上才會到基隆港。

嗚~~~T_T,當下絕了到台北還要進辦公室看資料的念頭~~~

看樣子,晚上八點都到不了基隆港~~~

所以,吞一顆暈船藥,繼續睡zzzzzzz

到了傍晚的時候,「旁邊的小朋友」來找我,說難得坐這種船,一直躺著睡都沒什麼體驗。我們就各自吞了顆暈船藥,上一層層的甲板去「玩」,其實也沒什麼好玩的,怎麼看不是海就是天,就是一望無際的海連著天,雖然沒什麼好玩的,卻真的是感覺置身畫中。

接近午夜的時候,右邊是連成一串的北海岸路燈,左邊是一艘艘亮著大燈捕魚的漁船,這就是很難拼的拼圖,卻是很美的一幅畫。



回到台北溫暖的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坐這種船,真的會暈三天,張開眼睛人就開始晃,一看螢幕頭就暈,結果我就在暈眩中趕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