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愧是日本人寫的東西,一開始在滿洲的部分,內容不斷的歌唱歌頌中國和日本的友好~~~還說日本發動戰爭是為了要照顧中國人!?不過,音樂好聽舞好看,認了就是了。而且記得當時日本的社論還評說這齣戲是最完整的呈現歷史……是說,社論也是日本人寫的就是了啦。



這齣戲裡面,歷史、戰爭、敘事的場面非常多,如果和音樂沒有親切感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悶。但是,四季的劇本真的寫得很好,劇情連貫流暢,一般在寶塚就是壯烈音樂群舞帶過的戰爭場面,他們也可以用僅少的佈景,在音樂歌曲中流暢的轉換各個場景。



中間還出現一整段、長達近十分鐘的中文歌,雖然野村玲子唱的中文不怎麼樣,可是其他所有人的中文都超標準的,雖然只有部分演員有打上名字,可是這個舞台看起來真的有不少華人參與,結果後來看報幕,看起來像華人的名字的大概只有三個…。

野村的形象是有點年紀了,但是套在李香蘭這種老牌歌手的身上,倒也蠻適合的。

至於保阪和壽,唱腔圓潤,獨具特色,從頭唱到尾音質都是這麼穩定,四季果然是個實力派的。KEYN去看的MAMA MIA就是他主演的吧。

其實原著中,川島的戲份沒有這麼多,不過四季版的的川島芳子有點像是在敘述戰爭,所以是從頭唱到尾。



和寶塚那些誇張表演不一樣,流暢的音樂貫穿全劇,完全沒有勉強的音調,也沒有刻意安插的橋段,也沒有莫名的如雷掌聲。雖然男不俊女不美的,卻是無疑地好戲一齣,真的是令人很感動的戲,



唉~~看完李香蘭,突然好想看鹿鳴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