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的目標原則是:

1.使用空間至少要有15坪

2.一坪不能超過17萬 (我窮…沒辦法…)

3.不要是工業區:居住環境比較差,銀行貸款成數很低,工業用地土地較無價值,未來轉手不易

4.不要挑高3米6以上的建案:只要是3米6以上的建案,住戶會在裡面卯起來蓋夾層,所有住戶都不是建築師,並不會計算建築物的載重量,在建築結構上是非常危險的。

5.不考慮山坡地的建案:工作上的關係,我們都很了解,台北縣市的山坡地遲早都會變危險山坡地,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6.以九年之內的建案為主:適用921之後的新法規的建案。(而且我娘不喜歡老房子,要擔心漏水牆壁龜裂的問題…)



林口:

剛開始什麼都還沒去看的時候,目標是一坪12萬,又有小班的林口,因為考慮到以後他爹娘大打出手的時候,可以逃來我家躲。

林口重劃區街道工整,全區都是外觀美麗的新建案,看起來確實不錯,但也因為地價便宜,所以興建坪數也比較大,最小的坪數大概都超過三十幾坪,大約總價加車位都要超過500萬,對我來說超出預算太多了。

再加上,我去了兩次,兩次都在高速公路上塞車,以高速公路為家的老弟也說過,高速公路不管往北往南,一定都要經過林口,這一段是不管什麼時候經過都塞。

只要一塞車就開始覺得遠了,後來又研究了一些房地產的書,猜想林口建案這麼多,又只有一條主要聯外道路,12萬的成交價大概遲早要下修的。

果不其然,在我放棄林口沒多久,陸續接到先前接洽過的建案業務員打來的電話,一通通都在下修成交價,11.8、11、10、9….現在大概一坪九萬多就可以成交了吧!?



深坑:

放棄林口之後,就轉往我的第一目標「深坑」,信義支線開通後,深坑到信義計畫區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畢竟我是信義區土生土長的,既然買不起本地的房子,信義區的台北縣鄰居就成了我心目中的第一目標了。



可是在深坑的勘查很快就結束了。

一坪大概16萬可以成交,價位還可以接受。中古屋還可以講到13萬以下的價錢。

但是,只要是提到要去看中古屋,我娘就意興闌珊。而當地不管新成屋還是預售屋,坪數小的單位很少,因此總價都很高。

而且該地的土地,似乎差不多都被同一家建商買走了,而那個有個寶字有個佳字的建商,一向都是惡名在外的。

所以嘍,雖然是心目中的首選,卻挑不到喜歡的建案,只好作罷。





接下來,想到如果可以不用買車買車位,那就不用擔心總價超過預算的問題,因此把重心放在捷運沿線的地方。

然而,我們很快就可以發現,捷運沿線的車站附近(走路五分鐘之內),新房子或是十年之內的房子,價錢沒有低於23萬的。中古屋大約可以談到19、20萬,如果要壓到18萬以下,只有工業住宅有可能有這種價位,這還是捷運接近末站的價錢喔,像中永和板橋之類的地方,連這種價錢都談不到。

我在土城站旁邊,看到一間還不錯的房子,屋齡還不到五年,我跟我娘都蠻喜歡的,談18萬,人家不賣就是不賣。拜託,捷運土城線都還沒通車耶,而且那邊是工業區,居民水準、生活品質都很差,價錢還是硬成這樣。





認了,如果把預算提高到20萬的話,應該可以買到北投區、南港區二十年以上的公寓,捷運沿線十五年以上的大樓住宅應該也沒問題。

雖然我這麼想了,可我娘可不這麼想,只要一講到去看的房子是二十年以上的,他就開始跟我說「那個XXX買了一間23年的房子,結果住不到兩年漏水三次」之類的…沒辦法,不是我不懂投資概念,畢竟我娘的出發點是要自住的,他一點都沒有去考慮轉手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