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夜,文淑帶著小甯一起來家裡玩,大家等著看煙火,

老公索性開了新買的電動積木玩具來給孩子們玩,

我原本以為這電動積木對安格斯來說還太難了,沒想到,安格斯一拆開就可以自己做出步驟一的相框,而且很成功的讓齒輪在上面轉轉轉。

DSC_7722.JPG

接近12點的時候,大家一起走出去看煙火,

我肩上坐著YOMI,文淑肩上坐著小甯,安格斯則坐在老公肩上,大家一起說了今年的第一聲新年快樂。

和文淑一起跨年覺得很感動,回想多年前的每一年,我們總是一起在議會看煙火跨年,每年的第一聲新年快樂都是和文淑說的,今年就像回到過去,讓我覺得很感動。

回家之後,我家兩小人很快就入睡了,當然,他們可以撐到12點看完煙火,實屬不易啊XD

===========================================================

連假的第一天--1/1

元旦第一天,我覺得我整天在準備食物XD

下午老公看天氣好,原本想帶安格斯去大佳公園騎腳踏車,結果,兩小人上了車就開始吵鬧,吵吵鬧鬧到我們就近跑去家樂福停車逛街去了,剛好也可以採買了這幾天的食材。

晚上就去西西家吃晚餐兼放風。

===========================================================

1/2

今天按照預定行程,吃完早餐就準備出發去科教館,目標是要去看顛倒屋的展覽。

放假開車去科教館簡直是一場噩夢,周遭所有停車場都大排長龍,

我們先在美崙科學公園下車,準備在此野餐,老公則先去找車位停車。

來科教館、兒童新樂園這帶很多次了,從來沒來美崙公園玩過,

這裡器材多、設施種類也多,又有大大大草坪,真是太適合帶小人野餐了。

DSC_7792.JPG

YOMI在迷宮裡面走來走去爬上爬下好開心

DSC_7795.JPG

大家起上好漢坡嘍!!!

DSC_7821.JPG

等爸爸們停好車一起野餐,看看安格斯和西西這對青梅竹馬,噗,我總說,如果在古時候,西西是要嫁來我家當媳婦的XD

我在出門前準備了月亮蝦餅、炸雞塊、炒飯,裝進了新買的保溫餐盒裡帶著去野餐,雖不是甚麼大餐,但至少大家都可以飽餐一頓。

DSC_7836.JPG

美崙公園還有物理噴水的設施

大家吃飽喝足野餐結束,便前往對面的目的地科教館,

結果,顛倒屋的售票口大排長龍~~真後悔沒有先買好票再來啊,其實也可以直接去科教館裡的OK用機器買票就好,

但是,看到這麼多人,逛展的心思也就冷了,

於是,我們帶著孩子進去四處閒晃,這是真可以了解先前Tr. Marco說的,裡面所有展覽都要錢,不額外付費真是沒啥好玩的啊~。

DSC_7839.JPG 

安格斯想騎空中腳踏車,不過要127公分以上才能上場,等過兩年再來吧XD

DSC_7847.JPG

一樓的聖誕造景

整棟樓走來走去沒啥好玩的,但總不想白來一趟,就直接下B1買了兒童益智探索館的門票,讓他們進去玩吧。

DSC_7855.JPG 

DSC_7905.JPG 

DSC_7909.JPG 

DSC_7926.JPG

科教館B1的探索館,和要付費的親子館是差不多的意思,不過價錢不貴,遛小孩也方便。

因為小人們都沒午睡,所以我也不敢多待,趕著四點上車回家,讓他們在車上小睡一會兒。

回家之後,大家又開始繼續玩電動積木,

老公和安格斯研究著做大卡車,另外做了一個簡單的面板,上面讓YOMI放小公仔在上面轉轉轉,YOMI玩這些小公仔玩得好開心XD

DSC_7943.JPG 

=========================================================================

1/3

這天下著大雨,要去什麼郊外我看都別想了。

阿娘下午來做台式馬卡龍給小人吃,這配方有點過甜,不過小孩都蠻捧場的,一個接著一個。

DSC_7952.JPG 

晚上,當然又是去西西家吃晚餐兼玩樂的行程。

DSC_7961.JPG


所謂的"連假"=帶小孩+煮飯+做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