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訂結宴客的這天了。

我和大部分的新娘一樣,雖然自認早早就躺下去睡了,但是眼睛閉著卻睡不著。因為知道大部分的新娘通常前一天也都睡不好,所以我雖然覺得睡不好會影響妝容,也並不擔心,反正大家都這樣啊第二天還不是都美美的……

我在床上閉著眼睛,睡不著之際一直在擔心新娘妝會被畫得太濃。

 

男方來訂婚的一行人預計早上9:00到達,楊老師和我約了一大早6:00要來家裡化妝,AM 5:42我的手機響了,楊老師已經到了巷口。

老師帶了一個助理和四個大箱子來我家,手腳很快的AM7:30就幫我完成了第一個訂婚造型。這個髮型我真的超喜歡的,形狀很古典,上面還有非常可愛又配衣服的小髮飾。我的訂婚旗袍是小Y子帶我去台北地下街買的,價值1100元的旗袍。

04.20_0001-72.jpg 04.20_1001-30.jpg  

 

奉茶儀式結束,雙方戴戴戒指,不到AM10:00馬上又要換上迎娶造型了。

迎娶造型是我在楊老師網站上看到的,皇冠+水晶垂墜,我超喜歡這些大顆水晶垂墜的啦,一整個就是我要的華麗風啊XD

因為訂婚儀式後,男方只是車子開出去綁個車彩就回來迎娶,所以時間非常趕,但是從上個造型到這個造型,加上穿白紗綁肚兜,楊老師只花了不到15分鐘,真的是手腳快做得又好。

   IMG_0881.jpg IMG_0920.jpg  

DSC08338.jpg

晚上進場的造型是我很早以前就想要的長羽毛+抓紗。

當初和楊老師溝通的時候,只是用言語形容我想要這樣的、那樣的、要白色的長羽毛但是不能只有一隻羽毛,羽毛下面也要有裝飾、抓紗不要太短看起來會像髮飾,要有蓬度又不能爆炸…BLAHBLAH的形容了一堆。

結果楊老師幫我作出了這樣的造型,完完全全、百分之百就是我想要的!而且我的瀏海還是楊老師用編髮做的,真的很特別。

大家看了都說讚!稱讚我的新祕很厲害但是我覺得這造型是我想的耶只是沒有楊老師幫我作也沒辦法實現啦……XD

    

粉紅色的這個造型,也是從楊老師的網站研究出來的XD

她的網頁裡面有好幾個用緞帶繞圈圈上面放蝴蝶的造型,因為我想要芭比的頭,所以不想要緞帶繞圈圈,所以就拜託楊老師幫我作個芭比頭,然後別上幾隻蝴蝶。我常看到蝴蝶結的造型,卻很少看到這樣子的蝴蝶,覺得這個蝴蝶超美的啦。本來楊老師看我這麼愛這蝴蝶,也想把蝴蝶浮貼到我胸前做他拿手的彩繪,但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還是選了楊老師預先幫我準備的粉紅色玫瑰珍珠項鍊,感覺比較公主^_^y

      IMG_1110.jpg  

敬完酒以後,馬上衝去換送客的黃色禮服。因為時間很趕,當楊老師拿出彩繪工具的時候,我整個”&”,深怕會來不及。但是在尊重專業的情況下,我並沒有提出任何異議,沒想到,楊老師三兩下就把這一條花給畫完了,畫得又快又漂亮!這彩繪在送客的時候也是深受好評,很多人都忍不住伸手來摸摸看XD

 IMG_1135.jpg  IMG_1137.jpg DSC08572.jpg  

 

接下來繼續分享兩個媽媽妝,

    

我從以前就覺得,如果新祕要包山包海包伴娘包花童包那些八百年才見一次的親戚,被這樣叫來叫去的,到時候新娘真的要換造型補妝的時候又不好意思東趕一個親戚出去、西趕一個親戚出去,就只能穿著禮服在新娘房裡等清空等換妝,這樣對女主角來說真的是很悲哀。

所以在和楊老師談的時候,完全沒有要求要包其他的妝。但是兩個媽媽是不同的!

上次弟弟結婚,媽媽請了個資生堂的專櫃小姐來幫她化妝那化的妝一整個就差不多是我自己畫的所以這次一定要請專業的新祕幫媽媽畫^_^

既然媽媽有了,也一定要讓婆婆滿意才是做人媳婦的道理,所以就和楊老師談了兩個媽媽妝髮。

兩個媽媽都是平常不怎麼化妝的,原本一直說不要畫啦不要畫啦~不要戴假睫毛啦~隨便撲個粉就好了啦之類的……結果最後都對自己的造型超級滿意的。婆婆也一直說這個新祕很厲害很厲害^_^讓我也與有榮焉。

 

有關選定楊老師及溝通的心得請參考http://metathrones.pixnet.net/blog/post/34385201這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