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結婚要宴客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找新秘。

這件事情是我最早決定也是最不猶豫的,它發生的時間點比提親還要早!!!!XD

 

話說,姑娘我也是當了無數次婚禮招待和伴娘的,因此新娘造型真的是看多了,也知道新秘的工作如何進行。

這麼多場婚禮下來,並沒有哪個新娘會讓我驚艷到想去問她的新秘是誰。所以,我並沒有到處問人請人介紹。

然後,因為新娘秘書會很直接跟新娘一對一的接觸交流,如果找關係太近的人,很多想法會沒辦法直接溝通,於是,完全不考慮朋友親戚的朋友親戚的朋友親戚的朋友親戚的朋友親戚之類的新秘。

於是,我就上網開始狂逛新秘網站,PTT、非常婚禮、168等,反正就連結亂連亂逛。

因為我的膚質很好,很容易吃妝,所以比較不擔心過度化妝會變老之類的,所以最在乎的就是頭髮造型的手藝和首飾是否特別這些點。

但是,這麼多網頁……到處都是旁分瀏海包頭+皇冠、斜邊大花可愛風之類的~真的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就這樣,犧牲睡眠的逛了兩天,看得眼睛都花了的某一刻,從PTT的一個很小很不起眼的推文,連到了楊老師的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popo11182000

就這樣,看到了好多不同的髮型,還有亮晶晶的首飾><”沒辦法,我就是受印度風影響啊~!!

腦中頓時有鐘聲響起,有幾個造型我一看到就可以想像用在我身上的感覺。

第二天馬上打電話確認檔期,轉帳訂金,就這樣,遇見新秘的緣分真的當下就感覺就是她了!!!”

 

打電話和楊老師確認過之後,楊老師馬上說要看我的婚紗照(當時根本還沒拍),她說宴客造型不要和婚紗照重複(真是深得我心啊~!)、每套衣服的髮型都不要一樣(!!!!!沒錯沒錯!!!)

就這樣,和她約了挑完宴客禮服後的第一個禮拜天去溝通造型。

 

約莫兩個月後……終於挑完了宴客禮服……

 

因為婆家弟弟一家人就住在中壢,所以週六先去他們家住,第二天吃完午飯以後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楊老師新娘秘書工作室。

老師新娘秘書工作室是個非常專業的地方,各種飾品、配件放在展示架和展示櫃裡,一字排開的兩排化妝台,有兩個新娘正在化妝,應該是給楊老師的學生化的吧^_^”

 

因為我事前做足了功課,拿出IPAD來,一張一張的給楊老師看。

訂婚的時候配短旗袍,要很古典的包頭,方便戴項鍊;楊老師馬上決定幫我用編髮再加上小髮飾。

迎娶的造型要垂墜的水晶和華麗的皇冠(因為可愛小皇冠拍婚紗照用過了)。楊老師說他有很華麗的手工水晶頭紗,但是很長不適合迎娶使用。我的白紗是大蓬裙,其實也不適合長頭紗,所以捨棄了長頭紗這個想法,請楊老師幫我配個適當的頭紗^^

進場則是長羽毛+抓紗,長羽毛這個想法是從亞歷山大(雙星奇緣續篇)以來就有的,感覺羽毛就是很優雅XD

粉紅色,就是要芭比!!!!!!!!

討論到亮黃色這件就開始停住了,因為送客造型是最常被正面拍照的,所以哪種造型適合我這種大臉人照相?這真的是個大問題。我想要很浪漫的長頭髮,然後楊老師拿出了好幾朵小花,再配上大大顆的水鑽,變出了一個很漂亮的髮飾,我馬上說好好好就這個好XD

 

雖然只是溝通,卻也花了將近2小時的時間。

老師的價錢並不便宜,但是一輩子只當一次新娘,要挑便宜的?還是要挑自己想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