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開始看「出逃的公主」,完全是因為我的亂視個性,什麼劇情類的東西都亂看,管他演什麼,有劇情就好了…



前幾集的劇情,一整個就是童話故事,這年頭可以看到把童話故事製作成連續劇的電視節目,讓我感到很開心,每天都很心存期待的看下去。

那拉公主在一個小島上遇到了阿諾泰,那只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公主隱瞞了身份和阿諾泰開始交往。當時的那拉公主只是王室中最小的公主,前面還有個堂兄(西堤王子)、堂姊(查亞公主);而當時的阿諾泰,也只是個正要報考軍校的普通青年,當時的他們,就是玩在一起的談戀愛,好不開心。



漸漸的,兩人慢慢長大。公主正式加冕成為第三王位繼承人,阿諾泰從軍校畢業,進入宮廷當班,獲得西堤王子的重用。在這個階段,阿諾泰很清楚自己不能和公主在一起,但是天真的公主卻仍然期待與阿諾泰的戀情能有所發展。

最後,隨著西堤王子的死去,查亞公主外嫁,那拉繼承了王儲的地位,而阿諾泰則成了最有權勢的司令官。隨著兩人的地位越拉越高,兩人的心卻也漸行漸遠,權力和義務變成比愛情更重要的東西。



雖然不知道結局是什麼、雖然不知道還有幾集能看到結局,我很確信,這齣戲已經不可能是喜劇收場了。我知道他們還是相愛的,但他們的理念相去甚遠,卻又堅持己見,現在的他們更重於保全自己的國家以及地位,不再心心相印。





這齣泰劇我想台灣人一定看得很不習慣,男主角雖可稱帥,卻不是一般走紅台灣的奶油小生型,其他演員就不用說了,男不俊女不美的,演技又沒幾個好的,台詞的重複性也很高,故事的時空背景設定也很不自然,和那些精緻的日劇、韓劇真的是沒得比。

但是,像這樣慢慢...慢慢...深刻人心、訴說人心變化的劇情,在連續劇中真的是很少見的,雖然劇情簡單,台詞沒內涵,也沒有任何激情、誇張的劇情,卻能一集一集的鋪陳刻劃出主軸,讓我深感佩服。



讓我想起多年前的港劇「郎心如鐵」,那個從頭被觀眾罵到尾的男主角,在要被槍決前的最後一幕,竟是吻著女主角要她忘了他,相信很多人都在這個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被害得家破人亡的女主角,和那個心如鐵的男主角,是如此的相愛啊。



「出逃的公主」,接下來不知道會演些什麼樣的結局…我已經預備好是悲劇了!!!!可是不要是那種會讓人掉眼淚的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