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敦南X愛坐月子的不快經驗,讓我第二胎很不想去月子中心。

但是在娘家婆家都無法幫忙,又不想讓月子婆進來住家裡的情況下,還是只剩下產後護理之家這條路可以走()

 

可能因為本身對月子中心的印象就不好了,所以這次觀察月子中心的眼光又更嚴苛,大部分台北市東區的月子中心,我在第一胎的時候都參觀過了(驗到第二胎的時候大寶才七個月),這次大部分都鎖定新開幕的月子中心參觀。

令我驚訝的是,大部分的月子中心居然都沒有自己的中央廚房,少部分有中央廚房的月子中心,廚房又並不設在中心內,產婦根本沒辦法吃到現煮的東西。如果這樣跟住月子中心叫月子餐是有甚麼不一樣= =”,沒辦法讓我吃到現煮月子餐的產後護理之家都會被我先刪除。

再者,我們參觀的預算價位是在每晚7000~9000之間,所以我認為這個價位的月子中心,應該是要提供嬰兒視訊的,所以沒有視訊的也會被我刪掉……就這樣,刪除到最後,發現整個松山、信義、大安三區只剩新開幕的文華苑是符合條件的……但是文華苑居然還沒拿到產後護理之家的執照!!!!

原本想沒關係,反正四月底才生,等他們拿到執照再說,未曾想居然就在三月初早產了rz

 

生產的時候連待產包都沒有,生完前兩天才開始著急,月子中心要住哪家?

由於女兒是早產兒,還不知道保溫箱要住幾天,我當下就決定一定要住醫院的月子中心,如果女兒不能出保溫箱的話,就辦轉院的方式跟著我去該院的產後護理之家,這樣有甚麼狀況隨時都有醫生和中重度病房的設備可以處理。

首先,我們問了生產醫院的中山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實在房間好小,而且沒有停車位,附近又很難停車,所以就不考慮了。

再來,是離家最近的北醫產後護理之家,打電話去都滿了,也沒得考慮。

最後,我才想到台北市市立醫院仁愛院區去年新開了產後護理之家,於是叫老公去參觀看看怎麼樣。老公回來以後很高興的跟我說,「那邊好~~~~~~!!!!環境很舒適!!!我們住那邊好了。」。就這樣,決定到仁愛院區的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嘍。

 

台北市市立醫院仁愛院區產後護理之家,一晚5600,在台北市算是中價位,但在市醫裡面應該算是價位比較高的,在這裡坐月子的經驗,真的是顛覆了我對於月子中心的負面思想,原來月子中心也能做到這麼好!!!!

從中山出院的時候,小兒科醫師不同意我們叫救護車把女兒轉院去仁愛,所以YUMI晚了兩天才到仁愛和我團圓,雖然是禮拜天接到仁愛的,主治醫師還是馬上出現幫她做身體評估。嗯,體溫偏低、呼吸急促→還是要住在中重度病房的保溫箱(Q_Q)

 

仁愛的新生兒病房就在月子中心的旁邊,所以我走過去看YUMI很方便。平平是在保溫箱,在中山就只能一天看一次,到仁愛以後光是可以看到寶寶就大勝了。

因為仁愛院區接生的新生兒非常少,所以病房裡面是一個護士加上三個實習護士照顧23個嬰兒,醫護比超~~~!!!YUMI受到的高級照護真的讓我們好開心。

 

在保溫箱大概只待三天,又等了一天讓體重養到2300g,接下來,YUMI就真的來到月子中心的嬰兒室和我團聚了。

因為仁愛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在四月一日就要開始進行整修,所以三月住進去的產婦並不多,醫護編制大約是一個護士搭配一個保母作業,視當時入住的嬰兒數來決定有幾組作業,我只能說不愧是公家機關,加上白天固定執勤的護理師、副護理長、護理長,等於是4個人照顧三個嬰兒XDD

醫護比超過1:1的月子中心!!!真的是撿到了!!!

市立醫院的護理師都是公務員,大部分都有產房、新生兒病房的工作經驗才能等到月子中心的缺,所以個個身經百戰、經驗豐富,YUMI託給她們照顧真的超放心的。

YUMI因為是早產兒的關係,噴門沒有長好很容易溢奶,所以護士們都執行少量多餐,一次餵一點→拍嗝→直立抱一段時間,就這樣一直重複作業。也只有醫護比例這麼高的產後護理之家才能做到這樣的照顧。

不管護士們每天幫YUMI量的體溫是偏低偏高,都會有醫生急匆匆地趕來看診。甚至連腦部超音波的追蹤,都是直接推一台超音波機到嬰兒室,醫生就直接在月子中心的嬰兒室做檢查。也只有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能服務到這種地步。

至於月子餐的部分,因為是醫院的月子餐,覺得是普普通通,但是份量非常多,每天也都有營養師來跟你討論菜單,喜歡吃甚麼不喜歡吃甚麼都可以隨時調整。

產婦照護的部分也都有專門的護理師每天輪三班負責,有一天我感覺腹痛,護理師還拿精油來幫我按摩,真的是服務超好的。

 

來看看照片吧 

 DSC_2024.JPG DSC_2025.JPG DSC_2026.JPG  

↑超大的房間

IMGP1796.JPG  

↑超大的嬰兒室,而且隔了超大的兩間,讓人對於院內感染比較放心。

 

IMGP1794.JPG

↑超大的會客室,大寶雖然不能進月子中心,但是在這也可以盡情奔跑XD

IMGP1798.JPG IMGP1799.JPG

↑連走廊都很大XD

 

IMGP1800.JPG

↑上課區

IMGP1801.JPG  

↑茶水間

 

  IMGP1804.JPG  

↑律動瑜珈教室

 

 

出月子中心至今一段時間了,至今仍然很感激仁愛的產後護理之家,把我跟女兒都照顧的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