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土地公公的生日,所以我陪土地公公一起出去玩。

我們中午和土地婆婆一起出發,土地婆婆坐車,我們就走在車車前面,我穿的衣服跟阿姨們一樣,都是桃紅色的,旁邊的小朋友還給了我一頂白色的帽子。

土地婆婆坐的車旁邊綁了好多花,而且經過的地方都會有人在放鞭炮,好大聲好可怕。



他們說今天是土地公公過生日,可是我一直走在土地婆婆的前面,都沒有看到土地公公。旁邊的小朋友說,土地公公走在很前面的地方,所以我們看不到,前面還有穿得很少的姊姊在有很多花的車子上面唱歌。

我們走一段路,就會有叔叔伯伯、阿姨給我熱熱的茶喝,天氣好冷,有熱茶可以喝好好,可是我還是比較想要吃巧克力蛋糕。



我前面有好多穿長長衣服的哥哥,衣服好漂亮有好多種顏色,這些哥哥都好高喔,我都要頭抬高高才看得到他們的臉,他們的臉上也畫了好多顏色,有些白白的,有些黑黑的,有些臉看起來好兇喔,而且他們頭上還有戴很多球球的帽子。

旁邊的小朋友說,那些哥哥都是神明喔。所以我想,這些哥哥一定是土地公公特地派來陪我們的,因為他們又高又壯,如果平常就在路上走,一定很不方便。



這些哥哥每到一個有高高的爐子的地方,就會跳舞跳很久,我跟阿姨們都站在旁邊等。旁邊的小朋友說,這些有香爐的地方,都是土地公公的朋友的家。所以我想,土地公公一定是派這些哥哥來和他的朋友問好。

可是我想,土地公公為什麼都一直在前面,沒有自己來和他的朋友問好呢?



我們一直走到天黑才回到土地公公的家,我看到土地公公已經在家裡等我們了,所以我想,土地公公是不是一直都在家,沒有跟我們出去玩。旁邊的小朋友說,土地公公因為在很前面,所以很早就回來等我們帶土地婆婆回家了。



今天下雨又好冷,可是跟土地公公出去玩經過好多有趣的地方,覺得很好玩。雖然阿姨們有準備東西給我們吃,可是裡面沒有巧克力蛋糕,希望下次土地公公帶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可以給我蛋糕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