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事件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衝突事件。

反正就是官逼民反,民又反不過官,最後官就順便把平常看不順眼的民給一起殲滅了。

這樣的衝突事件,原本應該與種族無關,也不會在台灣造成數十年的種族裂痕。然而,二二八事件後,本省籍的菁英份子皆被有名無名的撲殺,隨後,被紅軍趕到台灣來的國民黨,又帶來了一群外省籍的菁英份子,這群人就此成為多年來政治上的優勢者。

以宗教衝突作比喻的話,就像30%的什葉派統治著70%的遜尼派一樣,我認為,這才是真正造成種族問題的原因。



如今,雖然種族問題在民意支持度上仍有影響,但是各種族在政治上的實力已經沒有差異了。正確的來說,台灣應該已經沒有所謂的種族問題了。



不少二二八受害家庭,多年來視國民黨為兇手。然而,當初殲滅知識分子的,是軍閥時代的國民政府,雖然當時政府官員都是國民黨員,但是軍閥時代的黨政一體,和現在已經在野的國民黨根本就沒有多大的關係。

雖然如此,就在馬英九當選國民黨主席之後,受害家屬終於等到國民黨正式的「道歉」了。



馬英九選上黨主席之後,儘管身兼市長,還是不斷抽出時間一一拜訪二二八受難家庭,陸陸續續地登門致歉。事實上,這就像本省人去眷區拜票一樣,去了也不會有選票,但是,不去更不會有。

除去民意的去向、選票的考量,現任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終於算是給這些受難者一個道歉了,有涉獵這一方面知識的人應該都知道,要真相是不可能會有的,當時的判決書或是筆錄之類的東西,屬名都是些張三李四的,根本都是用假名,要揪出當時的始作庸者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至少以後不會再有人說「國民黨欠大家一個道歉」了吧?!已經有黨主席道歉了喔!







PS1. 我老覺得後山日先照隱射的是張七郎先生,可能是因為都在花蓮吧?!



PS2. 說個題外話,”終止”國統的第二天,去店裡上晚班的時候,服務生們很憤慨的討論這個話題,我很懷疑,這些人到底有多少人了解國統綱領和國統會的章程和運作呢?我都不是很清楚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