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應該要去看謊言對決的說…

結果因為某路人還沒看過海角七號,所以陪他再去看一次。



這是上映第幾週了啊?

我是上映第一週跑去看的,

那個時候感覺沒有這麼熱門,也沒有這麼多廳在播,

不過場內的氣氛很熱鬧,大家都從頭笑到尾,哭的時候也聽得到別人拿面紙的聲音。



現在全台票房已經超過四億了,

昨天去看第二次的時候,

華納威秀竟然三個廳在連演,

入場的時候還要分哪個廳的,

場內也是坐滿滿,

不過很奇怪,

大家應該從頭笑到尾的啊…

結果昨天那場都沒幾個地方有全場笑,難道一堆人跟我一樣看過了嗎?



最討厭的是,

昨天看的那一場,後面有個人一直在做劇情講解,

很機車耶,看過就看過一定要從頭講到尾嗎?

真不知道哪個女生帶來的= =,交這種男朋友的人我真佩服她!!!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淚點比較低?

還是最近傷心事影響比較大?

看第二次我照哭耶~~~



這部戲真的很厲害,

連我爹娘都跑去看,看完以後也說好看,

不過每個人喜歡的重點不同,

像我爹娘一直找我討論裡面辦桌的”台”樣,

說真的就是跟台灣的辦桌的情形很像,

有人喝瞎了還要上台唱歌唱到掛,

我爹還打算學勞馬一隻手拿酒瓶一隻手拿酒杯的喝酒XDDD

我弟妹則是最喜歡中孝介「各自遠颺」當配樂的那一段,

六克應該是最喜歡這位菩薩的笑點吧?

總之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部電影裡面找到自己最愛的點,

難怪會這麼賣座。





看了第二次,

我很確定,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段60年前的戀情和七封情書,

尤其是最後搭配著野玫瑰的配樂,

老奶奶打開情書,想起六十年前戴著白色編織帽、提著皮箱,在港口看著心愛的日本老師離去的情景,

嗚哇~~~一整個催淚啊~~~!!!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第四封情書的時候開始掉眼淚的,

「捨てたのではなく、泣く泣く手放したんだと。」

↑就是這一句。

中文是說「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如果從日文翻過來的話,應該是說「我不是拋棄你,是不斷哭泣不得不放開你」?

或者是說「我不是拋棄你,是不斷哭泣著放開你」

我原本想說中文翻不夠好,其實這部戲本來就是中文寫的,

應該說日文情書的部分翻得太好了>_<

實在讓人催淚。



真的有很多戀情是再喜歡都很無奈的…再相愛都必須要分開的…真的不斷哭泣卻還是要放手的><;;;;;;





現在聽到裡面的鋼琴配樂就催淚,

不知道有沒有樂譜可以買~~想買來彈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