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yright © 1992 MIRAMAX

昨晚睡前一連看了兩部電影,結果是大腦小腦左腦右腦都被這兩部電影的音樂攻佔,

一個晚上HINDI音樂大戰喬治男孩Boy George……令人輾轉難眠。



曾經被譽為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英國作品The Crying Game (1992),相信對很多影迷來說都不陌生,

時隔多年,再次把他拿出來看,因為年紀的增長,學問的增加(?),又有更多不同的體認。

一名在北愛服役的英國軍官Jude,被北愛爾蘭共和軍俘虜當作人質,期間和一名共和軍成員Fergus建立起一種難言的友情,

在Jude死後,Fergus依其遺言,來到倫敦結識了Dil……

這部由各種符號交錯編織的美麗作品,讓人難以一一decode。



雖然在美期間愛上了愛爾蘭文化,對Irish Revolution Songs也都能朗朗上口,

重新複習完這部電影之後才發現,我對「北愛爾蘭」的事,還是停留在月組的「エールの残照」,

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雖然一樣是搞革命,「愛爾蘭」和「北愛爾蘭」是不同的這件事,我現在才有真正的認知。

不過,北愛共和軍給我的感覺還是很像幫派組織……



這部戲中最具代表性以及爭議性的,不外乎是Jaye Davidson所飾演的Dil一角。

十三年前進戲院看這部電影的我,多半是圖個新鮮,並沒有很深的體認,

這次看完,真的覺得裡面的Dil好美喔,如果有人拿泰國人妖跟他比,我一定會很生氣。

他沒有大胸部也沒有小蠻腰,但是從裡到外、舉手投足都讓我覺得值得真女人學習,

最先要練習的,就是他那隨時掛著淡淡地微笑,輕輕地鼓起兩頰,柔和的眼神中透著堅毅,多麼地美!多麼地可愛啊!



話說回來,我好想知道當年是誰陪我進電影院看這齣戲的喔,年紀大了,記憶力也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