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清楚現在日本的社會環境是怎樣...但是我覺得台灣的性平教育應該是做得很不錯。女兒回家跟我說他們班有班對了"XXX"&"OOO",我無意識地回答:現在取名子都好中性,聽起來都是男生的名字。女兒只會接著說,對啊就是幾號跟幾號啊。對下一代來說,性別似乎不是談戀愛的隔閡了。我在刷10DANCE的時候,小人們經過看到,也不會有人問:媽咪,為什麼兩個男生在親嘴? .....之類的。讓我覺得台灣真的是很棒的地方,所謂的性別已經不再侷限生理,也被社會廣泛認同。=========以上離題,但是這是我看完宛如清新氣息的第一大感觸,身在這麼自由開放的國家真的是很幸福。
三個人、三種個性、三種家庭,各自的不同造成了每個人選擇的道路不同。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
事情是這樣的......就是每次去日本晚上回飯店都在追劇......去年11月去日本的時候,我剛好追完了前四集,追劇日常之,回台灣之後也不會急著想接著看,只是向圖書館薦購了原文書,就這樣放著了。(回台灣會找途徑追完的大概只有 夫よ、死んでくれないか =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 )然後市圖真的列入採購參考了!!! 讓我們拭目以待XD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4)
看了呂麗絲(呂秋遠)的臉書PO文之後,立馬抓了這齣日劇看,
直美與加奈子連手殺了加奈子的家暴老公,再利用長相一樣的人製造出死者已經失蹤的假象,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9)
因為有天海,所以毫不猶豫的打開來看了,
不過並沒有"追",這齣戲中間我還陸續追完了瑯琊榜、芈月傳、偉大的糟糠之妻、村莊小蓮村的秘密,才決定來完結這部偽裝夫妻,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2)
因為我很老了,所以共鳴度很高。
我是個沒有高不成低不就的人,對事業也沒什麼野心,
也不想發什麼大財,更不想找什麼有錢又帥的男人隨便嫁掉。
但是我常常有「如果失去這一個,以後還有這樣的結婚機會嗎?」的想法。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7)
其實日劇當然是會表現的比較誇張…不過,
最近乾物女的名稱大流行,看起來,乾物女要交男朋友還真不容易。小螢若非因不囧的鼓勵而跑去告白,大概也沒什麼機會談個戀愛。
話說,我的朋友中女生的比例高達99%,算命的說,我交12個朋友只有一個會是男的orz……在眾多女性朋友中,有男朋友的或是已經結婚的,十個裡面大概只有兩個,大家都懶得花時間去交男朋友,寧願做些自己的事。
就拿這群一起混了十幾年的放來說好了,別人雙雙對對在過聖誕節的時候,我們十幾年來都窩在飯店套房裡,總覺得這樣的聚會比外面餐廳的情人餐有意義多了。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有兩個嫁掉了。
總歸來說,乾物女要結婚,只有兩種情形。(其實像螢這樣自己走出去的,已經不乾物了)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1)
いい加減目覚めなさい
昨天把女王教室看完了。
找小朋友演戲真的是哭的很逼真,最後兩集那些小朋友還真的是放聲大哭的在演,害我也跟著一陣一陣的鼻酸起來。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