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羊年最後一天的上班日,感覺今天再不寫點東西,下次開電腦可能是從日本回來以後了>"<

先來記錄一下1/24.25的霸王寒流苗栗行,

我們這次在中午前就出發,在關西休息站吃午餐,吃完午餐準備上車的時候,天空居然飄下一粒粒小小的雪,

DSC_8756.JPG

 

趕快拍照留念一下,安格斯在旁邊不斷作出怪動作搞笑XD

不過雪顆這麼小粒,照片也是拍不出來的,倒是車窗上可以明顯看到一粒粒白色的小雪覆在上面。

 

到了大湖酒莊,YOMI看到這麼大顆的草莓好開心,主動過去說要跟草莓拍照。

DSC_8764.JPG

外面不知道是幾度,總之實在非常非常的寒冷,實在無法久待,照照相就快到屋子裡面去避寒了,孩子們開始吃ㄧ些有的沒的草莓製品:草莓饅頭、草莓蛋捲、草莓香腸、草莓爆米花......

我從沒有想像台灣會這麼寒冷,早知道出門應該像在日本過寒冬一樣裝備齊全才對的!!!

因為實在太冷了,戶外實在待不住,出了大湖酒莊就直奔今晚要住宿的民宿「湖畔花時間」,

這民宿真如其名,有個非常漂亮的湖景,

DSC_8802.JPG

好冷好冷!!!快躲進房間裡面,這次訂的是三人房,房間蠻大的,不過房間裡面更冷!!!!!

幸好床上有電熱毯,我捫馬上衝進浴室裡面泡溫泉,把身體泡得暖呼呼的,再窩回床上的電熱毯上,這才終於有暖和的感覺。

DSC_8775.JPG

DSC_8781.JPG

外面在飄雪,
泡完溫泉全身暖呼呼 ,
這兩隻開始吃點心,一面觀賞首次看到的海賊王 ,盯著電視片刻 ,
Yomi突然說:好恐怖哦 …他們一直在打架……

哈哈,看樣子,還不到看海賊王的年紀啊,

DSC_8779.JPG

窗外的景色很漂亮,但是我捫真是應該要帶暖爐來啊!!!

接下來在民宿裡四處逛逛跑跳,再去小叔ㄧ家的房間串門子,妯娌實在太厲害了!!!居然想到帶電暖器來,我簡直待在他們房間不想出來啊>"<

晚餐時間也在民宿裡面吃,東西就是一個一個套餐,其實質和量都算普通,

座位是和式的,坐起來非常舒服,但是這天氣實在好冷>"<

DSC_8784.JPG

今天是安格斯的堂弟詳詳的生日,大家吃完晚餐回到房間,一起吃生日蛋糕,一起玩生日禮物的地板拼圖,

當然,還是要泡進溫泉裡面取暖才能睡啊>"<

這裡真是幸好有溫泉和電熱毯,不然霸王寒流真的是好可怕的冷!!!

 

第二天起床先去吃早餐,

早餐是稀飯和很多配菜,一桌一份的照人數送上來

DSC_8785.JPG

 

DSC_8793.JPG

早上雖然還是非常冷,但是至少有太陽了,

回房間再泡泡溫泉暖身再退房。

 

出了民宿,直奔「帆禾草莓園」採草莓~~!!!

DSC_8826.JPG

DSC_8832.JPG

這是YOMI第一次採草莓,去年來的時候她在車上睡覺XD

這次終於有機會穿上雨鞋去採草莓,小YOMI邊撿草莓邊說:好好玩喔~!!!

DSC_8820.JPG

安格斯則是經驗十足的換了雨鞋就衝進草莓園,結果雙腳陷入的泥巴裡出不來,站在泥窪裡面求救XDDD

DSC_8823.JPG

 

DSC_8834.JPG

今年草莓的收成不好,上一波被客人採光的草莓,這一波長出來的都接不上,所以這個時間不像去年一樣可以採到又大又紅的草莓,

孩子們在田裡玩了很久,精心的挑剪了比較漂亮的草莓,才出來結帳,

帆禾草莓園的老闆人超好,看孩子們喜歡吃草莓,很大方的把原本放在旁邊要賣的草莓拿出來請孩子們吃。

過年跟元宵節再來吧!!!老闆說元宵時節收成就會很好,會有大大紅紅的草莓可以採!!!

 

離開草莓園的時間正值中午,大家一起去吃甕窯雞,我超愛吃烤雞的啊~~!!

吃完中餐,覺得天氣還好,應該再找個地方讓孩子們遛遛,隨意GOOGLE了一下,決定就近去「戀戀山水農莊」,

可能是因為冬天都沒有人來,到了門口還懷疑農莊不知道有沒有營業~

DSC_8846.JPG

DSC_8858.JPG

孩子們看到門口的恐龍,很興奮的爬上去拍照,

我們慢慢往裡面移動,老闆也出來打招呼,很親切的說,讓我們帶孩子進去玩,不用給任何費用沒關係。

哇~!!!老闆人真好耶!!!

DSC_8860.JPG

DSC_8869.JPG

農莊裡有蹺蹺板、溜滑梯、盪鞦韆,還有沙坑,可惜天候不佳,我想夏天來一定是非常好玩!!

DSC_8872.JPG

離開前,YOMI還爬上小山坡去跟其他的恐龍們照相XD

這裡的環境設計很適合小朋友玩,還有兒童戲水池、滑步車等等,

也許夏天可以考慮來這邊露營或是住宿應該會非常好玩!!!

 

 

這次的苗栗兩天一夜,在霸王寒流的影響之下,沒辦法很盡興的玩樂,反正今年冬天還要來苗栗三次,草莓園下次再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