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1a上學期的PTA在10/2舉辦,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PTA,老公則是第一次。

老公興奮的一大早就起床和安格斯”對招”,翻著聯絡本和安格斯聊最近發生的事情,看到通知單上寫的注意事項,也一一和安格斯交代,不僅如此,還幫安格斯收餐具、水壺、書包,直到交通車來接安格斯上學,都是老公自己帶下去的。

哈哈,我上次也是這樣很興奮呢,這次則躺在床上賴床到快九點,老公送安格斯上車以後,就來頻頻催我起床,很緊張的說不要遲到了不要遲到了。(我OS:我們這邊去學校不用十分鐘啦!!!)

人生中的第一次PTA,大家總是會特別興奮吧!!!


到達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已經有兩個媽媽到了,大家在一樓寒暄不久,JULIA就來請我們到二樓藍色的房間,開始作校務報告。校務報告不外乎介紹這個學期的教學重點以及活動事項。

萬聖節要讓安格斯裝扮成什麼呢?


原本想在校務報告的時候提出一些問題和想法,但是時間似乎不夠,JULIA報告結束,家長們就各自到班上去看小朋友們上課的情形。

我們進了教室,遠遠就聽到J3大聲唱歌齊步走進教室的聲音,我和老公說:J3的出場好華麗啊XDD

我們J1a也是唱著歌進教室的,只是進了教室像消音了似的,大部分的孩子似乎害羞了起來。

Tr. Marco叫大家到自己的名字上面坐好,開始上課嘍。


課程開始,大家先唱了最近幾週教的兒歌和RHYME,安格斯簡直都用叫的,難怪這兩天喉嚨沙啞起來了…orz。

接下來進入四季的主課程,我發現安格斯在學校會不斷的講英文,老師在上課他也無顧忌的用英文在下面回應和發問,

說到FALL,Tr. Marco請安格斯上去把September, October, & November貼上去,只看安格斯在前面待了頗久,三個字猶豫著排練組合,最後完美的以三個月份的順序把字排好。

Tr. Marco拿出松果,問大家在大安公園撿到幾個松果。

Angus馬上搖頭說:Nobody Found

Tr. Marco又說,那表示我們總共撿到幾個松果呢。

Angus比出三根手指頭說:Three

Tr. Marco說,沒有人找到松果,表示我們撿到ZERO。

此時安格斯雖然跟著說了:ZERO,卻接著喃喃的和Tr. Marco表示,可是你跟我把松果放進袋子裡的。

Tr. Marco說:對,但是這些是在商店買的


接下來,Tr. Marco要清出白板的空間,

安格斯也在下面問:WHY

因為,要讓每位小朋友輪流上去把數字放在白板上,

Alisha要安格斯放10。

Tr. Marco說,不要再10了,how about twenty?

我一聽到twenty,OS:也一下跳太難了吧。

結果安格斯從地上撿了”0”&”2”,貼了”02”在白板上XDD

Tr. Marco說,這不是twenty,2要在前面才是。

安格斯馬上回頭把數字移成”20”,歪著頭問Tr. Marco : "Like that?" 很棒的完成任務。

安格斯在家看書會自己認頁數,所以認數字到100都沒問題,但是要他自己拼出來應該還是會混亂,有時候要他寫15,他也會寫成51,不過光是認得出這些數字就已經很棒了!

PICT_20151002_104544.JPG 

大家完成數字的課程,這堂PTA的課程就結束了,

小朋友們排著隊邊唱BUS LINE SONG離開,

接下來是老師們的時間,Tr. Marco跟我們算是見面很多次了,這次少了自我介紹,多了對每個學生的意見以及在校表現的討論,

Tr. Marco一如往昔的稱讚安格斯,他說安格斯是個很安靜的小孩(?????),但是他知道安格斯什麼都懂。

他說到安格斯一整天都在問WHY,他總是很有耐心的回答WHY,但是安格斯還是會繼續針對回答的WHY問WHY,哈哈哈,Tr. Marco說,一整天下來,他也是有沒耐心回答的時候啦XDD

哈哈哈,我好懂,我們也是一直被WHY攻擊的家長啊,一定要給這個被WHY攻擊的老師拍拍的啊XD

我們也提到安格斯的發音臭伶呆太嚴重,

不過Tr. Marco似乎不覺得這是什麼問題,臭伶呆大一點就好了吧!?噗。

我跟老公聊到,安格斯的英文發音有時候很難懂,而且幾乎沒有S的音,我們聽的人要自己加上去才能懂XD

Tr. Marco卻說,安格斯在學校是全程都說英文的,他完全可以聽得懂安格斯說什麼。

真是汗顏啊,看來我們做爸媽的要加油了!

當初選擇送安格斯去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主要是考慮到該校超值的師生比,

能夠遇到如此優良的師資真的覺得運氣好好,Tr. Marco是科學博士,SISI班上的Tr. Bryan也是美國的小學老師,並不像一些美語幼稚園只是找一些會說英文的外國人來當老師。

當初只希望學校幫我把小孩照顧好,然而安格斯現在能夠有一些使用英文的能力,也是當初沒想到的附加價值。


PTA結束之後,我跟老公還是趁著空檔輪流抓住JULIA講了有關早餐的問題,

其實是因為我沒跟老公同時行動,不然知道老公講過我就不會講了咩,

可憐的Tr. Julia一定不想再看到我們夫妻了XDD


從學校出來,難得的夫妻倆人共同休假,吃吃飯就去華納威秀買電影票,要去看新上檔的「絕地救援」了!


參考相簿:201510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PTA

延伸閱讀:My first PTA at 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

The End of the Semester--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



arrow
arrow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