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舉辦PTA家長會,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PTA

這一天從安格斯開始上學我就好期待,很想知道他在學校的生活是怎麼度過的,不過今天由於帶了YOMI一起去,有點被亂入了Q_Q

 

原本以為PTA就是坐在教室後面看老師上課的情形,沒想到還真的是有在開會,一開始由JULIA報告整個學期的行事活動、教學內容及重點,然後就安排進教室看小朋友上課的情形。

 P_20150409_100214.jpg  

教室的地上貼了動物的圖片和小朋友的名字,這就算是他們在教室裡的座位”SPOT,安格斯的是粉紅色的小豬,應該是因為他常常抱著PIGLET上學吧XD

 

小朋友進教室以後,先唱快樂瑪麗安的校歌,這首歌應該是每天早上都要唱一次吧,安格斯在家聽到旋律也會蹦蹦跳跳的把它唱完。

  

 

然後TEACHER MARCO要大家回到自己的SPOT上坐好,開始和小朋友們討論今天的日期、星期幾、天氣等等。我會說是討論,是因為TEACHER MARCO並不是用教導或是告知的方式告訴孩子們今天是April 9th, Thursday, rainy day……,他拿出圖片字卡等等,讓大家討論,再請小朋友們自己貼上今天的資訊,我在後面觀察安格斯的反應,發現他都聽得懂也都有FEEDBACK,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新鮮的事情,畢竟我在家和他講英文,他都一副裝沒聽到的樣子啊~

 

課程一開始TEACHER MARCO就讓大家唱1234554321這首歌,這首歌安格斯可是每天在家都朗朗上口,我在家聽到問:ANGUS你會唱54321了喔?

安格斯就會說:TEACHER MARCO教我的啊。

    

看了教室版的才知道,原來這短短的旋律還是有動作的。

 

然後開始玩積木,看到這裡我繼續發現,安格斯真的都聽得懂,一開始老師要安格斯把積木疊成一個TOWER,他就真的照做了。

  

後來要他找出兩個綠色、兩個黃色、一個紅色的,中間說要put together,安格斯就真的把積木放在一起,後來TEACHER MARCO開始強調in one tower, 安格斯就把積木疊起來,疊完之後還自顧自的數著積木唱歌,很開心的把積木還老師,看得出來,安格斯真的很喜歡TEACHER MARCO,把身體靠在TEACHER MARCO身上,就像在家靠著我一樣。

 

積木PROGRAM結束之後,TEACHER MARCO開始介紹PLANT這個主題,

P_20150409_110935.jpg  

這是小孩子們 自己貼的樹,代表每個人都種了一棵樹,安格斯根本不愛吃木瓜,種的卻是PAPAYA...XDD

接下來,因為YOMI把好心家長給的小饅頭嗑光了以後就開始嘴巴講不停,我只好把YOMI帶出來教室外面,以免影響上課進度。

從窗戶看教室內,似乎是正在讓孩子們種甚麼東西在盆栽裡,看到他們正戴著手套在種東西。

 

過了一會,我終於想到可以把YOMI帶去樓下玩,於是就帶著YOMI去一樓玩廚具組,然後就近拜託JANE幫忙看一下,這樣至少可以拖一陣子時間吧。

  P_20150409_105129.jpg  

 

回到教室裡面,白板上已經畫好了各種顏色的形狀,TEACHER MARCO剛好要安格斯把B放進綠色圈圈。只見安格斯在地上爬過去爬過來的完成了指令。

  

 

最後,還讓安格斯請同學上來完成指令。

  

 這影片最後又是個小YOMI亂入XD

 

 接下來,孩子們整隊要下去遊戲&準備吃午餐了,

  

大家的關注力都在小孩身上,等隊伍拉出去才發現......安格斯在排隊的時候尿尿了...地上一大攤的尿>"<

果然是...之前TEACHER ALLY就說過,安格斯上課的時候都捨不得離開去尿尿,今天PTA上課的時間又更長,最後終於是忍不住尿出來了......

看著TEACHER ALLY 跟TEACHER MARCO兩個人拿著拖把抹布清理,心裡覺得很不好意思,也覺得這裡的老師真的是很~~~NICE!!!

台灣人普遍覺得外籍老師就只是會說英文的外國人,但是,TEACHER MARCO可是博士喔,而TEACHER ALLY則是留美碩士,因為我自己也是留美碩士,而且同學很多都是念幼教的,所以先前聽到TEACHER ALLY的學歷並沒有特別有FU,但是TEACHER MARCO介紹到自己是科學博士的時候, 就讓我覺得很SPECIAL了。

之後的時間,就是TEACHER MARCO和TEACHER ALLY向家長們報告孩子們的學習狀況,

TEACHER MARCO說安格斯可以很快的理解問題、解決問題,但是卻不常SPEAK。

他提到很有趣的是,安格斯和ERIC很要好,安格斯可以解決問題,而ERIC可以SPEAK,兩個人剛好變成一個TEAM。

哈,我想這只是孩子們自動發展出來的互動模式,沒想到老師觀察得如此細微。

TEACHER MARCO說,他和ALLY都是受到良好教育的老師,我們可以很放心把孩子交給他們,有時候他們不得不用一些嚴厲的方式建立孩子的規矩,但是小孩就是這樣,孩子們恨你幾分鐘,過了之後就會和你變成更好的朋友。

中間還有一段,TEACHER MARCO站在門口問大家,我可以站在這裡嗎?

小朋友們就回答:NO

TEACHER MARCO問為什麼,安格斯就一邊做手勢一邊說:PUSH(因為有人從外面推門進來會打到這個位子的人)

安格斯知道老師問什麼,也知道怎麼回答,只是沒辦法說出整句XD

TEACHER MARCO用這個舉例子說,他的教導方式會讓小朋友知道WHY,不會一昧的告訴他們不可以。

TEACHER MARCO講的一番話,真的讓我覺得醍醐灌頂,不需要太擔心小孩在校生活了。

TEACHER ALLY則報告了一些有關生活常規教養的問題,其實我覺得大家一定都跟我一樣,因為時常和TEACHER ALLY連絡,所以這些內容大致上都略有所聞,也沒有甚麼特定的問題需要等到今天PTA才來討論的了。

 

兩位老師結束報告之後,我帶著YOMI去WONDER ISLAND,看到安格斯正在大飆車,看樣子他上學真的是很開心啊~~!!!

P_20150409_115406.jpg

後面的STANLEY推著車跟著跑,看起來也好開心,安格斯真的是交到很多好朋友啊。

不久,TEACHER MARCO下來要他們整隊上去吃飯,"Angus, put on your shoes."

就這一句話,安格斯就把車子停好, 走到門口穿鞋子,我當時的表情絕對是這樣→OoO

我從來沒看過要安格斯結束遊戲有這麼聽話的!!!!!我要怎麼作到這一點啊!!!!????

 

對了,這次PTA我還學到了這個↓

P_20150409_110927.jpg  

  

好有道理,又念起來好押韻!!!

 

 

arrow
arrow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