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瑪麗安的教材每週會有一頁HOMEWORK給小朋友帶回家讓家長簽名(也就是"閱"的意思)

原本知道有這東西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是,這麼小寫甚麼作業啊!!!

但是看了內容真的覺得是"遊戲書"XD

快樂瑪麗安的課程是一週有一個主題,這些主題都不是坐在教室裡面上課,

每天會以料理、勞作、畫畫、科學實驗、唱歌、跳舞的方式來讓小朋友了解。

當初會選擇這裡的很大原因,也是因為去參觀別的幼稚園,小朋友都排排坐好,貌似有秩序也很努力學習,

但是快樂瑪麗安世貿分校,則是在要畫畫...等等有需要的時候,才會讓小朋友們自己去搬小桌子小椅子來坐,

其他時間都沒有規定坐位,有時候就席地而坐或是在遊戲空間、甚至在餐廳做料理,就這樣和老師在玩樂中學習成長。

 

說離題了...重點就是每週有一個主題,然後有一頁和這個主題有關的HOMEWORK。

 

P_20150316_215607

ANGUS上週的學校主題是LITTLE HELPER,

從這個主題開始,小朋友每週都輪值當各種LITTLE HELPER,

ANGUS上週是BUS LINE HELPER,應該是負責排隊的吧?!

本週是 CLEANING HELPER~!!

老師說小朋友都很喜歡當LITTLE HELPER,有時候不甘自己的事情也會衝過來幫忙XD

這年紀的小孩就是正在愛表現、愛管閒事的階段......

 

我每週要在作業上面簽名之前,一定會先翻開給ANGUS看,請他說說看內容,

ANGUS每次看到作業都會很開心的跟我講解內容,

 P_20150316_215449   

↑這是上週的HOMEWORK,what would you do next?

ANGUS說得很開心,這個是掃地然後要去倒垃圾、吃東西要刷牙喔之類的。

說著說著自己拿起HOMEWORK來翻,就翻到了下一頁↓

P_20150316_215331

這應該是本週的主題吧?

ANGUS昨天回家也帶了個自己塗鴉的鐘回來,

但是我心想,昨天是MONDAY,ANGUS應該還不會,於是急著翻到前面繼續,

BUT ANGUS卻很有興趣的壓著這一頁盯了很久,指著圖一一連出來給我看,

跟我說"媽媽,這個是這個,這個是這個..."

我跟阿娘在旁邊都張大了眼睛,驚訝的說,"ANGUS你會看時鐘了??ANGUS你怎麼會看時鐘?"

ANGUS依舊盯著這一頁,頭也不抬的回我:TEACHER MARCO教我的啊~

 

小孩的成長真的是不知不覺,尤其開始去學校之後,有些東西突然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