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買的陶瓷錶感覺還是有點鬆,早上出門的時候,看巷口的小鐘錶行已經開了,就靠過去請老師傅幫忙再拿掉一個錶鏈。

鐘錶行在我們居住的老舊社區已經二十幾年了,店裡只有一個修錶櫃台,一個玻璃櫃放著鬧鐘手錶,裡面賣的東西已經多年乏人問津,盡是塵灰。路過的人乍看之下會以為老師傅很貧窮,其實他在這邊做了這麼久的生意,攢下的錢並不少,在信義區的精華地段擁有兩間新房子,一間自己住,一間兒子住。平常無聊沒事就是回來這個老鐘錶店看電視、發呆、跟老鄰居閒聊。

 

先前擔心昂貴的陶瓷錶老師傅不會調整,所以老公拿去旗艦店裡請店員調整錶鍊,但我戴起來還是略感鬆垮。於是問問老師傅可以幫忙再拿掉一個錶鍊嗎?

老師傅看了看馬上說沒問題。

他戴起放大鏡,俐落的不到兩分鐘就幫我把錶鍊調整好了。

老師傅說:這錶新買的?很貴吧。

ME:對啊。

老師傅:多少錢啊?

ME:ㄜ……這個…….(我吱吱嗚嗚的回答不出來)

老師傅:多少?40005000

ME:這個這個是我老公送的啦我不清楚價錢….

老師傅:這個要收好喔。很貴的。要小心喔。

 

聽到老師傅說所謂很貴的價位的時候,我完全不敢說出這支錶的價錢>”<

離開鐘錶行的時候心中滿是慚愧,老一輩的人省吃儉用拚了一輩子,無法想像現在奢侈品的價位。

我們年輕人賺得很少,卻很敢花錢享樂,真的是令人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