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各大新聞台到處都是這兩個字。

到底什麼意思啊?



教育部的國語辭典說:「烈火燒焦的土地。常用以形容因戰爭而受到澈底破壞的景象。」

維基老師說:「焦土,是指通過掠奪土地上所有敵人所需資源的方法,迫使敵方屈服的戰略。古稱堅壁清野。」



這個立法院打群架各大新聞台都用焦土兩字做標題,所為何來想必是就連各大新聞台製作人都不懂的問題吧?

我想,多半是想形容戰事的慘烈吧?

奈何,那些新聞片段怎麼看都不慘烈,就只是一整個爆笑,一場把國會當戲院的玩笑罷了。



藍軍想要先審法案,其目的是針對已經排上議程的中選會組織法,只要強勢表決通過,選舉的時候就不會再吃虧(←這只是理論上而已)。

綠軍想要先審預算,也不是真的有多為民生經濟著想,多半也是想要躲過中選會組織法的表決,不然合作點慢慢審,不也一樣得審預算。

藍綠都以自己的立場為出發點,接下來的殘局要留給誰收呢?



其實他們只要乖乖開會,從第一條審到第二十八條,不就自然全都審到了嘛!會變成這樣混戰的場面,目的根本就不是要先審什麼東西。其目的,一是為了不讓對方達到目的,二則是作秀。

很多人不知道預算沒審有什麼了不起,對一般的公務員和小老百姓來說,根本就是無關痛癢的事,預算晚個幾個月審也不會影響到大家的生活。

然而,總預算對重要的民生經濟大方向的發展,卻有很大的影響。

比如說一些計畫專案、附屬單位預算,立法院擋駕一天,這些計畫就一天不能動工,如果這個計畫或是政策一個月能幫台灣社會增加十億元的財富,只要立法院擋駕一個月,就能讓台灣的整體經濟少十億。



今日立法院的亂象,沒什麼可笑,也沒什麼可恥,總之都是你我選出來的。我們只能寄望單一選區兩票制後,可別再選出一些「帶頭鬧」的不分區立委了。(因為分區的是咱們自己選的,要鬧就給他們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