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整理CD時偶然看到寶塚歌劇1993的主題歌集,一聽之下,對93年的星組異常思念,但是我的錄影帶都長了白霉,錄影機磁頭也壞了,根本沒辦法看這種十二年前的片子,隔天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最有氣質、最優雅的賢姐姐,請他幫我燒幾片DVD。



就這樣,昨天收到DVD以後,就急急忙忙地從「寶壽頌」開始看起,結果發現,賢姐姐保存的版本比我還要完整,我的寶壽頌只有當時NHK版的,賢姐姐給我的DVD是關西電視台版的。由於「寶壽頌」是新寶塚大劇場啟用的第一齣戲,在關西電視台的版本裡,有麻路和白城針對新寶塚大劇場的介紹,天吶!他們的髮型!他們的衣服!真不是普通的俗…沒辦法,十二年前的FASHION,真不是現在的眼光可以去計較的。



多年來,進出大劇場N次,從第一排到最後一排的位子都坐過,雖然知道裡面有育嬰室,但是我竟然到現在才知道,寶塚大劇場裡面,有可以觀看舞台的哺乳室,也就是說,媽媽可以在裡面邊哺乳邊看表演,寶塚大劇場真的是一個十足女性化的世界啊!

可是,仔細想想也很怪,難道是嬰兒在育嬰室哭了,要喝奶了,ne-chan們就要跑到席間去找媽媽到哺乳室去嗎?我覺得這個地方的使用率一定很低…



其實,寶塚這個地方對女性來說,真的是個天堂,進了大劇場,女性和男性的洗手間比例是外界無法想像的,畢竟這邊女客多於男客,即使女性用的洗手間比男性的多很多,我還是看過有歐巴桑因為懶得排隊,跑去上男性的洗手間。

大劇場裡面賣的東西,也都以女性相關為主,但是因為可以來寶塚大劇場的固定客戶多是以中年以上女性為主,所以年輕朋友們如果把大劇場當百貨公司逛的話,一定會覺得裡面賣的東西很老氣。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是那種被star沖昏頭的fans的話,反正只要是star相關、組別相關的周邊商品,都會亂買一堆的。就像1996-1997年間的我一樣T_T…買這麼多不吃的仙貝回來,只因為上面有mariko的照片。



最近去的朋友(N)說,大劇場對面開了一家嬰兒用品店,N在裡面買了一件白色的、還有翅膀、羽毛的寶塚風小天使裝,給好友F剛出生的女兒,大家聞言都笑說,這種嬰兒裝,還真的只有寶塚這種地方才會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