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之後的每天,心情都很不美麗,

令人開心的是,門口公園的YOUBIKE正式啟用了,

大門前就有YOUBIKE可用,決定除了雨天,都要每天騎車上下班。


昨天第一天騎上YOUBIKE,下坡路段一路下滑,心情變得好好~~!!

但是回家的時候一路上騎著腳踏車,想到今晚回去家裡這兩隻不知道又要如何吵吵鬧鬧,一時分神,居然沒注意到交通號誌的闖了紅燈,被交警吹哨攔在中央島才回神。

去程是下坡,回程就是上坡了,看著前面的腳踏車停下來用遷的爬上去,我開始加速衝刺,衝上了上坡,回家的腳踏車車程可比上班的時候累啊。


安格斯今天一早六點多就跑來睡我旁邊,剛好是老公的上班時間,老公就把床位讓給了安格斯去上班了。

安格斯雖然嘴上喊著要喝ㄋㄟㄋㄟ,但是實際上卻是爬上了我的床就睡著了XD

就這樣我和兒子一路睡到8:13才驚醒,趕快跳起來梳洗打扮,一邊叫安格斯起床自己穿衣服,

就在我一陣忙亂結束之後,發現安格斯居然連內褲都只穿了一隻腳,

Sheryl隨後就要到了,我一邊幫安格斯穿衣服,一邊怒罵:為什麼不穿衣服?老師就要來了!

ANGUS回答我:我要自己穿啊,只是我不會很快穿

ME:那你就應該要叫媽媽幫忙啊!為什麼不叫媽媽幫忙?

ANGUS說:因為我看媽媽很忙了啊

我聽了這話,不由得慚愧起來,兒子看我十分忙亂,不敢出聲請我幫忙,心意十分體貼,

我卻因為自己的慌亂影響心情,還對兒子發脾氣,真的是很不應該。

時間緊迫,也來不及和他好好說聲抱歉,

今天安格斯要上足球課,我會早早去接他,好好的和他道歉。

早上下雨無法騎車上班,下班也要去接兒子不能騎車,那今天回家來放段有氧動一動吧!


我對小孩沒耐心,導致脾氣氣質修養都越來越差,對小孩也不是良好的示範,真的是該挑戰21天不生氣了。

不生氣的源頭,應該是給自己和小孩多一點時間,凡事都放慢腳步,輕聲細語,

脾氣來的時候,多半是因為著急,急著要孩子認錯、急著要孩子收拾、急著要孩子吃飯,不著急理論上就可以舒緩很多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