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討厭熬夜看書,但是睡前看書就很難放下書本,就算再想睡還是想看完結局啊。

阿華在臉書上寫這本書看到半夜「覺得很恐怖」,
我立馬跟他借來看,繃緊了神經等待好可怕的氛圍,但是~一直都沒有恐怖啊,

這本書一大半都在寫一個酒鬼有多荒唐,不停的喝酒,喪失記億,然後想要找回記億。

瑞秋每天在通勤的列車上觀察離婚前住的房子附近的一對夫妻,他幫這對夫妻取名字,覺得他們是模範夫妻的典範,幻想他們是金童玉女。

直到某一天,其中的太太失蹤進而被發現屍體,瑞秋都以為自己是神探,可以參上一腳,事實上,她確實看見了關鍵的那一幕,只是她每天都爛醉,所以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就算偶爾想起一些片段畫面,也大部分是幻覺或是想像,直到最後關鍵時刻才找回真正的記憶。

所以這本書有一大本是在描寫一個酒鬼的心路歷程,很大的篇幅都在看一個酒鬼的幻覺和想像,看得真累耶。但是這本書對於酗酒者的心理及行為描寫非常細膩,令人佩服。

總之最後讓我真感慨啊,有的男人真的超會說謊的啊,

湯姆從頭到尾都是個騙子,而且既花心又輕薄,居然還可以騙到這麼些癡心女子,真的是看到結局只能跟著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