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剛從澎湖回來,

大家聊起明年可以組個親子團一起去玩,

ALICE姊說到,最近比較想去的是小琉球。

我突然想到,在那個每年都往高雄跑的年代裡,小琉球我幾乎是年年去,回想起來覺得沒甚麼啊。

這讓我發現,如果沒有小孩,去哪裡玩都不會有現在的豐富有趣。

 

有了小孩之後,我常抱怨不能夜夜笙歌,

以前每天吃大餐、跳SALSA、上健身房、每週看電影,體重隨時在控制之中,

現在SALSA根本沒辦法跳,大餐和電影偶爾可以丟包小人跟老公去吃,健身房也是一兩個月難得可以去一次,有了小孩的人生,很多事情都被制約了。

但是,小孩,其實是來豐富我們的人生的。

 

以前每到假日,就會和朋友安排出遊,夏天幾乎週週往海邊跑,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那段時間真好玩,真希望回到那個可以穿比基尼的身材~(現在還是可以穿,只是能不能看的問題XD)

但是回想起當時除了可以盡興的玩之外,還有什麼呢?

 

現在帶著小孩去海邊玩,除了自己好玩,小孩也好玩,小孩的開心、害怕、各種舉動,都烙印在我的心裡,我可以很具體的說出小孩做了什麼事情、有什麼反應。

比如說,如果讓我跟我老公兩個人去澎湖海邊玩,我們應該就是報名那種玩到飽的水上活動,一整天在海上尋求刺激。整天下來的結論,就是好好玩、好有趣!!!

帶著安格斯,怕他還不能適應那種水上活動,我們只能帶著他在沙灘挖沙,陪他在海邊衝浪花,雖然只有這樣,但是我會很具體的記得,浪花來的時候安格斯笑得多開心;用沙子把老公掩埋起來的時候,安格斯如何努力的學習把沙子鋪在爸爸身上鋪平;他用語言請求我們幫忙挖他的沙堡,讓他坐中間,帶上動作告訴你旁邊要有護城河…….這些無數的記憶,對父母而言,都是比「好玩有趣」有著更深更深的感動。

 

在沒有小孩以前,我吃飯的時候看到有人帶著吵鬧的小孩,就不懂,為什麼要帶小孩來這種地方呢?

現在我懂了,小小孩雖然不是可以好好坐著吃飯的咖,但是我也希望能讓他體驗各種不同環境。

(不過現在絕大多數還是會選擇親子餐廳用餐,比較不怕打擾人。

以前乘坐大眾交通工具,聽到小孩大聲的講話覺得很吵,不懂家長為什麼不去管教?

現在我懂了,學講話的孩子這樣嘰嘰聒聒的真可愛。

(但是我還是會不斷的告知YOMIANGUS在公共場合講話要小聲,不要影響別人)

 

小孩絕不是人生的必需品,生養小孩會拖累父母的經濟水準、生活品質,也讓父母感到疲憊。

但是,

沒有小孩的人生,是一張一張平面的文字鋪陳,

和小孩一起的人生,開始出現真實立體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