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一直是我最愛看的韓國古裝宮廷戲,從鄭善敬的版本就開始看,大部分的版本都是把張玉貞演成一個幼時受盡欺凌,成為後宮以後就開始掌握權勢、囂張跋扈。

在同伊裡面的張玉貞算是比較正派一點,但是也是心機用盡的類型。

 

張玉貞為愛而生基本上算是言小版的張禧嬪,裡面的張玉貞還真的是天真無邪來著,為了加強苦戀的性質,還將原本身為中人階級的禧嬪張氏貶成了賤民階級。

身為賤民的張玉貞和隱姓埋名的王世子談戀愛,進而進入後宮成為肅宗一生的最愛,期間雖然曾經為了成為皇后耍了小心機,終究還是為了不讓肅宗為難而喝下毒酒自盡。

 

這個版本的張玉貞和傳統上的禍水張禧嬪的詮釋並不同,這個版本的仁顯皇后也和以往的仁顯皇后截然不同。

此版本的仁顯皇后是從小就處心積慮想當皇后,被貶出宮成為庶人之後,更策動各種計謀想讓張玉貞下台。

 

結婚生子以後就很少有時間可以追連續劇@_@,這次趁著老公帶著兒子回婆家去住幾天,才有機會兩天一夜的追完24集連續劇「張玉貞為愛而生」,雖然是滿滿的言情梗,也還算是不錯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