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在沙發椅背上躺了N個月(,和海上教堂在一起)

昨天我家媳婦突然問我看完沒,我才突然想起來這本書根本翻都還沒翻

 

一個律師因為業務疏失逃避現實,而跑到鄉村去當管家。她從一個每天忙碌加班,沒有休假沒有休閒、完全不會做家事的律師,變成一個每天洗衣、煮飯、打掃,還可以悠閒休假的管家。

 

主角當管家之後第一次的週末,描寫的非常有趣,因為她總是這麼的有效率,給她一個完全不用工作的時間,她反而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她不會發呆、不會閑晃,仍然計畫著自己的時間。還有她把家事搞砸的情形,也描寫的讓人想會心一笑。

 

最後,業務疏失的謎團解開,事務所用高薪以及頂尖的職位要聘她回去,她卻離不開這個有休假、可以看星星、看花草的這個管家工作了。

 

這個故事非常的平淡,也非常的浪漫。

看著一個人如此的轉變,讓人不斷自省,我們平常的生活真的是生活嗎?

當一個聰明的高階律師是很值得驕傲的事情,但是能考出好吃的三層蛋糕也是能讓人驕傲的事情。律師們除了手上的藍莓機,不關心身邊所有的事物,但是做為一個管家,卻可以看天空、看星星,傾心於身邊的所有事物。

 

我不敢說孰優孰劣,端看每個人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吧

 

這部小說非常像電影小說,內容十分有畫面,最後男女主角在天橋上相擁的畫面,真的是再電影也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