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夏季畢業表演的不正義聯盟之後,這群孩子們在聖誕表演會有什麼樣的表現真的很令人好奇。安格斯這次要演什麼呢?

答案是↓

23727453061_9f041414c7_o.jpg

警察!(這服裝除了袖口有警察二字,還真不像警察裝咧XD)

 

安格斯學校一向把表演節目視為最高機密 ,

表演前兩週,聯絡簿裡居然夾了張歌詞 ,請小朋友回家練習表演曲目 ,
我看了以後完全能理解為什麼需要回家練習了……

第一首歌是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
這首歌在不看歌詞的情況下 ,連我都只會唱第一句 ,歌詞是敘事性的,沒有什麼朗朗上口、不斷重覆的副歌。

第二首歌是White Christmas,這首歌詞更是比喻性的,雖然簡短,但是小孩並不容易理解,也沒有什麼重覆的副歌可以唱不停。

這兩首聖誕歌曲對三歲小孩來說,都不是非常容易記誦的歌曲,但是,安格斯真的都可以不看歌詞的唱完,為娘的我覺得很厲害了啊。

這次的演出劇本安排的非常好,全班整整演了15分鐘,中間穿插兩首聖誕歌曲,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角色和專有的台詞,真的很佩服Tr. Marco的編排功力。角色表現升級,每個人的台詞都變多了,故事當然也變得複雜一點點。


全劇由Santa’s little helper和紅鼻子麋鹿Rudolph開場點出劇名:A Christmas Circle of Goodness.

Anna在聖誕夜的早晨想要做一個巧克力蛋糕,但是不願意讓姊姊Elsa幫忙,在廚房釀成火災,於是Elsa打電話給消防隊員請求協助,消防隊員又請警察來幫忙一起去兩姊妹的家滅火。

聖誕老人的助手和麋鹿出現,告知只要唱一首歌(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就可以讓時間倒流。

Anna這次和Elsa一起做出蛋糕,然後請大家一起來吃,孩子們邊吃邊聊天,點出了"We have to share and be good."的全劇重點,最後唱了一首白色聖誕作為Ending。


這個故事充分凸顯了孩子們平常的個性,Eric一直想當消防隊員,Angus也很崇拜警察,所以Tr. Marco讓他們扮演這兩個角色,孩子們一定高興極了。

大家一起吃巧克力蛋糕的時候,安格斯的台詞是:太糟了我不能吃巧克力。

然後演麋鹿的Stanley說:警察先生,我可以吃你的蛋糕嗎?

完全切中了平常的習性和平日裏會說的話XDD


雖然J1a的孩子們發音都還不是很清楚,但是整體看完這個聖誕劇,很難相信是幾個三歲的小孩可以完美演出的,每個角色走位、動作都不同,也有不同的道具運用,就連拿取麥克風的時機都有完美的排演。

整整15分鐘的內容,孩子們因為角色分配平均,要講的台詞都變多了,大家都進步好多啊!若不是有些發音不清的問題,會讓人以為這是J2或J3所編排的劇碼呢!

這個時候就覺得,這群孩子提早入學多念了一年,真的是有差,每天去快樂瑪麗安玩樂,沒有對著書本念書,卻能夠有這麼明顯長足的進步,是我在一年前始料為及的。


看完了這次的聖誕劇,已經開始期待明年夏季表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