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010.JPG 

不知何時、不知為何,又買了票準備帶安格斯去看戲。

這次要看的表演是阿卡貝拉+台灣童謠的結合,看節目說明根本毫無頭緒是表演甚麼,只能確定就是會唱兒歌。

原來,阿卡貝拉就是只用人聲、不用樂器,義大利語就是a cappella的無樂器伴奏或背景音樂的合唱,

舞台上的演員只有六位,但是表演效果非常豐富,毫無缺少伴奏的空虛感。

IMG_20151025_022555.JPG

開演前,所有演員都已經在舞台上活動,安格斯好奇地盯著他們看(這次還是有搶到第一排的票)


故事編排穿插著多首兒歌,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故事:

阿卡許下了一個生日願望,他決定踏上冒險的旅途去成為一個兒歌小博士,

他在旅途中碰到了「三輪車」的車伕和貴婦"老太太",車夫又帶他去找住在阿里山上的「虎姑婆」,

之後,又遇到了「妹妹背著洋娃娃」的"妹妹"貝拉,這一段的表現十分生動,

除了貝拉之外的其他五名演員不斷地拿出紙板道具來演出一個小孩上學有多~~~麼的忙碌,

貝拉睡前唱到,明天要做甚麼呢?

背景演員累得冒出一句:去看花吧~

這才道出了「妹妹背著洋娃娃」的主題,貝拉後來決定跟著阿卡一起踏上旅程,幫洋娃娃找媽媽。

這一段的創意、幽默、構思、音樂都配合得恰到好處,光是這一段,我想我就願意再買票看一次。

接下來,他們又遇到了「小毛驢」的驢子和主人,這一段安格斯笑得超級開心,大概是整齣表演最有反應的一整段。

再來還有「天黑黑」的老公公、老婆婆,

最後出場的則是「泥娃娃」,捏泥娃娃的妮妮,因為爸爸說泥娃娃髒,不能帶回家,貝拉就把洋娃娃給了妮妮:你當他爸爸、你當他媽媽,永遠愛著他~。

貝拉說:我是妹妹,我負責背他去看花

最後結局皆大歡喜,阿卡完成了自己的兒歌冒險旅行,貝拉也幫洋娃娃找到了媽媽。


這齣戲非常好看,雖然演員偶有走音的現象,但是全戲的合音都非常好聽,兒歌的變奏改編也毫不突兀,在音樂性上的表現非常的好。

雖然其中部分表演節奏比較快,像安格斯這樣的三歲小孩,會有理解能力跟不上的問題,但是大部分的時候安格斯都看得很開心,算是值回票價了。


看完表演,安格斯說想和驢子照相,於是我們加入了排隊照相的人龍,

快輪到我們照相時候,我低頭和安格斯說:你等一下要記得說你要跟驢子照相喔。

安格斯回答我:不要

我整個大驚,心想:你該不會排到這裡了才跟我說你不要照相吧~!!!!!(過去確實發生過很多次這樣的情形啊~~~!!)

幸好安格斯很快地就接著說:我要洋娃娃~~

DSC_6023.JPG

哈哈,於是,演員們把洋娃娃的紙牌道具遞給安格斯安格斯站在洋娃娃後面,和六位演員一起照相。

IMG_20151024_213452.JPG


安格斯一面走出誠品松菸、 一面喃喃的說到:下次我還要再來


+++++++++++++++++++++++++++++++++++++++++++++++++++++++++++++++++++++++++

場外還有闖關活動,

安格斯念得出大部分的英文,大概只有燈塔不會吧~~

三輪車他說成了 bicycle ~

DSC_6017.JPG



arrow
arrow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