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中山是個很親切的醫院,

畢竟護士的服務態度都很好。

但是在哺餵母乳的壓力下,原本想在醫院多住幾天再去月子中心,結果只住了七天就出院,前往就在附近的敦南真愛產後護理之家。

 

這裡的裝潢設備,可以參考官網,和官網照片差不多,在此就不贅述了。

入住的第一天,護士先幫ANGUS評估全身,測黃疸體重身高等等的,也幫我評估產後的狀況。我產後一切良好,就是母乳少,所以護士建議我盡量親餵,第一天整個就在親餵的時光中度過~兒子吸吸睡睡吸吸睡睡的。

 

這裡的餐點一樣是三餐三點,餐點很有變化,我曾經有連續幾天都吃到豬肝,但是都是用不同的方式烹調的,看得出來在菜色上面很用心。每天最期待的當然就是午點嘍,午點都是我最愛的甜點類,酒釀湯圓、芝麻糊…BLAHBLAH,都很好吃。早餐也是三明治、稀飯、鹹粥、蛋餅等等很多變化。

 

在月子中心一反在醫院的壓力,整天就是吃飯睡覺擠奶,照自己的時間訂時擠母乳拿給護士,ANGUS醒了嬰兒房都會電話通知(當然也有監視器可以看到),如果剛好是我要擠乳的時間,護士就會推來給我親餵。

 

雖然因為擠乳不可能長時間補眠,但是回到家以後比較起來才發現,在月子中心真的過得很享受。

小兒科醫師每週來兩次,婦產科醫師每週來一次。

因為我跟ANGUS都沒什麼問題,所以醫生都進來巡診就離開了。

二十幾天下來就這樣繼續吃、睡、擠奶的行程,因為懶得出門所以很少去上媽媽教室,也不會去嬰兒房前跟其他媽媽聊天。

 

就在快要回家的前幾天,卻發生了一件事。

從入住之後的幾天,隔離室裡就一直有嬰兒睡在那裡,護士說是因為有黃鼻涕所以要被隔離。一開始的幾天是502的寶寶,後來換成了503的寶寶。(我住506)

 

某天,我感覺ANGUS有流鼻涕,於是向護士反應,護士說:可能是因為BABY哭會流鼻涕。

第二天還是覺得ANGUS有流鼻涕而且有明顯吸鼻涕的聲音,向護士反應,護士說:可能是因為BABY哭會流鼻涕。。。

好吧,但是第三天還是覺得ANGUS有鼻涕,向護士反應,這次護士說:喔,對啊他有鼻音,下午會請小兒科醫生看看。

 

就這樣,小兒科醫生來了之後,馬上把我找出去,當時因為小兒科醫生來,幾乎所有媽媽都擠在嬰兒室外面等醫生診斷自己的寶寶,所以我一走出去,就有一整排媽媽看著我走向小兒科醫生。

醫生說:寶寶有黃鼻涕,你等下帶他去看醫生。妳在哪裡生產的?

ME:中山。但是以後小兒科想讓他去北醫看,因為離家很近。

於是醫生馬上幫我打電話詢問北醫的小兒科醫生,然後寫了個名條給我,讓我帶ANGUS去北醫看診,我也很緊張的衝回房間打電話CALL阿娘來幫忙帶ANGUS去看醫生。

 

走出房間準備去醫院的時候,好幾個媽媽圍著我問,「我剛剛聽醫生說你的寶寶黃鼻涕嗎?」、「我的寶寶也是耶」、「之前隔壁的寶寶也是」、「我這邊已經傳染過了不要再傳回來啊~~」之類的。因為我急著去醫院也沒時間多聊,就拉著阿娘把ANGUS抱去北醫了。

看診結果,醫生說還好不會很嚴重,叫我們帶回來再觀察。

可是因為ANGUS去過醫院,回月子中心的話一定會被隔離,而且推測應該也是在嬰兒房被傳染的,所以做外婆的阿娘捨不得讓他回嬰兒房了,於是就直接把ANGUS帶回家去了。

我則一個人回到敦南真愛打算把月子坐足再回家。

 

在家吃過晚餐回月子中心已經八點多了,把ANGUS在嬰兒房穿的衣物還去嬰兒房,順便跟護士說他被我娘抱回家了,不會回來月子中心了。

兩個護士卻吞吞吐吐的問我寶寶情形如何?

我說很好啊,醫生說鼻涕的情形不嚴重,要我們帶回家再觀察。

兩個護士又吞吞吐吐的說:嗯~下午醫生是叫妳們去看大理石斑。

ME:啊?什麼?(第一次聽到這個病名)

護士:BABY應該是去看大理石斑的。

ME:啊?什麼?醫生是說他有黃鼻涕叫我帶他去看醫生啊。

護士:ㄜ醫生是叫你帶BABY去看大理石斑的。

ME……我不知道耶……

 

當下我帶著很納悶的心情回房間,心想該不會明天又要帶ANGUS去一趟醫院吧。

一進房電話就響了,是其他媽咪打來的。

他說,我們下午去醫院以後,大家就在跟護理長說十個寶寶有三個黃鼻涕,很明顯是嬰兒房裡面傳染的,護理長一直說是大人傳染給小孩的。但是這裡門禁很嚴,只有爸爸媽媽可以跟寶寶同室,大人沒感冒怎麼可能傳給小孩。

後來,到傍晚的時候,每一間的媽媽都接到客服的電話說我的寶寶是因為大理石斑去看醫生的,還有媽咪幫忙上網去查什麼是大理石斑但是因為當下小兒科醫生和我的對話很多媽咪聽到,大家都知道根本就沒什麼大理石斑這回事情,所以想找我問清楚。幾個寶寶被傳染的媽咪準備要一起找中心理論。

 

聽到這裡,

我放心了一半,我想是因為月子中心擔心嬰兒房感染的事情擴大,所以故意講了一個什麼大理石斑的病名,來掩蓋我兒子被其他BABY傳染黃鼻涕的事實。

(後來因為擔心還是帶ANGUS去看了醫生,並沒有什麼大理石斑的情形。)

 

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很不愉快,

所以就提早了幾天退房,錢只拿回來一半,但是我不想留在那邊受到月子中心的壓力,也不想再被其他媽咪問了。

 

寫到這裡,我要很中肯的說,

敦南真愛在坐月子方面整個環境和設備都很不錯,但是護理人員的能力似乎有待加強,而處理這件嬰兒黃鼻涕的事情也非常的糟糕。我老公甚至認為他們這樣亂講話是在詛咒ANGUS得大理石斑。

 

有了這次經驗,加上最近BABYHOME上面俐X的事件,讓我覺得把嬰兒丟在嬰兒房真的不大好,而去坐月子中心又母嬰同室的話豈不沒有意義。我想如果有下一胎,我應該會請坐月子阿姨和幫傭來家裡幫忙,應該不會再去坐月子中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