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到如今,雖然已經沒這回事了,還是來寫寫心得~

原本只打算有晚宴,沒有訂婚、迎娶什麼都沒有,就是傍晚直接去餐廳化妝,晚上請請客、吃吃飯,就算完成婚禮了。

這樣可以省下六禮、黃金、各種紅包等等等等的錢,等於沒有儀式就什麼都不用買了,而且身為新娘的我不想一大起床化妝XD

這樣離我原本只想登記結婚的理念就只需要多個宴客就好!

(就連新秘一開始我都是只預定晚宴三套造型的)

 

但是,某一天,不知為何,在台中,

婆婆在聊天的時候突然說:我們那天早上就帶聘禮、聘金過去戴戴戒指就好了,妳要端茶給我們喝,然後我再給你紅包……(云云)

我點頭說好。

內心開始想這不是要訂婚嗎?

於是就回家跟阿娘講:婆家好像要來訂婚耶。

 

結婚是雙方家庭的事情,當然要互相配合。

(到這個階段我覺得也OK,反正早上我穿個短旗袍、自己畫個妝,端端茶,讓婆家戴戴項鍊戒指,就可以再躺回去睡了。)

 

然後,阿爹說,訂婚就一定要請文定宴!

(~好吧,也沒關係啊。反正早上我穿個短旗袍、自己畫個妝,端端茶,讓婆家戴戴項鍊戒指,然後出去吃個飯回來,就可以再躺回去睡了。)

 

後來,阿爹說,當新娘幹麻要自己化妝?叫新秘一大早就來幫你化妝,訂婚也要有新秘!

阿娘也說,對啊叫新秘一早來,男方家人來訂婚前我就要先畫好妝等客人啊!

(……我只打算穿一件平常DRESS CODE也能穿的短旗袍,這樣也要找新秘來SET~_~”)

 

父母命不能違,而且他們這輩子也只嫁一次女兒,一定要讓他們達成心願!

於是我打電話和楊老師敲好檔期,從晚宴三套造型改成加一套早上訂婚造型。

 

接下來,爸媽開始傷腦筋訂婚要準備什麼東西?家裡這麼小會來多少人?不知道椅子夠不夠坐?中午文定宴要在哪裡請?會有多少人啊?

 

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這個小小兩桌的文定宴,說不定可以完成我去大飯店辦婚宴的夢想。於是就跟阿娘決定,要去找飯店包廂當文定場地,

我的計劃是,新秘一大早來我家化妝→飯店訂婚→飯店宴客→回家又可以躺回去睡→傍晚起床→去餐廳補妝做造型→晚宴。

 

娘家附近的信義計畫區就有很多高級飯店,君悅不用講,一直都是知名的婚宴場地,這個當然是我們的口袋名單。最近還開了寒舍艾美、W HOTEL。後來想想,婆家親友多從南部來,如果請101欣葉也不錯,85F風景很美。

 

君悅很專業,有辦理宴會的場地,但是對於只有兩桌的我們明顯太大了,經濟效益也不合。裡面的兩家餐廳都各自有一大桌或是兩小桌的包廂可以使用,兩邊比起來,漂亮海鮮餐廳的大包廂很大,也有獨立出來的客廳空間,很適合奉茶進行文定儀式。基本消費額28000,服務費外加,很OK的價錢,以環境服務來說,算很超值。阿娘非常喜歡這個包廂整個寬敞的裝潢環境。

 

接下來,過個馬路到欣葉101「食藝軒」,85F風景優美,這邊的大包廂擺兩桌還綽綽有餘,還有空間放六禮、還進行文定儀式。基本消費額1220000元,每超過一人多1680,服務費外加。算起來價錢比君悅漂亮貴,但是101的獨特性加上85樓的景色,讓我還蠻喜歡的。

 

就在我跟阿娘還在君悅漂亮餐廳跟101欣葉之間拉扯這兩天的時間,在大陸流浪的阿爹突然說:這樣跑來跑去太麻煩了啦,直接娶走好了!

 

……Orz

這下好了...我不可能再躺回去睡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