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部電影回家,我家媳婦問我好不好看,我回「好多牛在跑喔~好可愛~~~

我家媳婦一整個出現『大誤』的表情XDD

 

Stolen Generations的資料請看維基老師↓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olen_Generations

(被偷走的一代被竊一代、失竊的一代)

 

這部片片長2小時45分鐘,IMDB目前得分7.3,在片尾的時候影片特別打上Stolen Generations的後續說明,讓人有種把澳洲原住民當作主角的總結,實際上,這部電影可以研究的符號不計其數。

 

這部片男俊女美,休傑克曼超帥的啦>///<裡面賣肌肉、賣牛仔娤、賣晚宴西裝、賣大鬍子、賣清秀小生有什麼都賣了啦!!!我想不出來休傑克曼影迷不看這部片的理由。

妮可基曼是個英國貴族,優雅、端莊、天真、勇敢。

初到澳洲第一次看到袋鼠在車子旁邊奔跑,讚嘆著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結果那隻袋鼠被原住民獵殺,搬運到車頂,鮮血從車頂沿著擋風玻璃在尼可基曼的眼前流下,這一幕實在太爆笑了,象徵著英國貴族和澳洲原住民的想法有著天壤之別,這樣的差別,就這麼簡單幽默的被表達了出來。

 

男人在雨季的時候在留下來管理莊園,雨季結束後出外趕牧;女人在雨季的時候享受甜蜜的愛情,雨季結束的時候則等待著男人歸來。好美的一段感情,「兩情若是長久時,又何必朝朝暮暮」。

 

這部片不是真的很史詩,也沒有真的很偉大壯闊,說穿了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劇情,空襲畫面讓人想起珍珠港= =,不過還蠻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