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姪子突然翻出了貝多芬土耳其進行曲的樂譜,問我會不會彈。

我三十幾年前彈過但是早忘光了,但是因為也閒著沒事又很想彈一下琴,就把樂譜放上譜架,開始彈奏,

才彈前面幾個小節,YOMI突然衝到我的旁邊要爬上鋼琴椅,一個不小心摔下去,臉又撞到鋼琴整個瘀青了...,

我趕緊把YOMI抱起來秀秀,YOMI一邊大哭一邊說:「媽媽,我聽過這個!!這個我聽過!!嗚嗚嗚嗚哇哇哇」

我邊哄邊皺著眉頭想,她什麼時候聽過???

YOMI邊哭邊接著說:「這是大野狼唱的歌!!哇嗚嗚嗚!!」

 

!!!
我突然恍然大悟!!!

就是這個三隻小豬的音樂劇!!!!

真沒想到YOMI一聽到旋律就記起來了!!!

DSC_1127.JPG

 

 

很偶然的情況下,有了一個救火的機會,於是就帶著YOMI去Bunny Cafe看三隻小豬音樂劇,

周五去學校接了YOMI,直接跳上小黃,直奔Bunny Cafe附近覓食,因為時間不夠,隨意的讓YOMI吃個飯糰(但她當然還是沒吃完...)

DSC_1126.JPG

表演由一個老師一人分飾多角,YOMI很害羞,沒有跟著唱,中間也沒有上去幫忙貼稻草貼磚牆的,
Anyway,實在看不出她愛不愛看,總之就是這樣看完了。

DSC_1141.JPG

上去和老師照相也是扭扭捏捏的,

YOMI看表演的時候反應不大,但是從那天開始,她就常常唱起「我不怕大野狼」這首洗腦歌XDD

 

這次,聽到我彈土耳其進行曲,居然直衝過來說她聽過,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帶小孩看表演,在這個時候,就讓我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