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起我家兩隻學直排輪的情形,說到直排輪,真得是很長的一段故事~~~。

最早最早最早的時候,是今年的三月左右,安格斯的同學V的媽媽在公園問到了一個直排輪教練,於是想揪大家一起組自組班,

練習直排輪可以訓練平衡,增加下半身穩定度,我覺得對將來一定會學舞蹈的YOMI來說,會很有幫助,

於是興致勃勃的帶著YOMI去中正紀念堂對面的直排輪專賣店,買了一雙ROCES直排輪鞋。

 

BUT,J1A的直排輪自組班卻一直沒開成,大部分人好像覺得自己帶著去公園溜溜就可以了......

所以一開始大家一起去中強公園溜,安格斯沒有鞋子,和同學借了裝備,這是第一次的直排輪初體驗。

DSC_4981.JPG

ANGUS很努力的抓著欄杆走了一圈,馬上就說沒興趣了。

幫YOMI買了鞋子之後,又在游泳課下課的傍晚和大家一起去中強公園玩,

DSC_5756.JPG

這次套上YOMI的鞋子,在舅舅的攙扶下也只溜了一下下。

雖說J1A的自組班約不成,但是我們既然幫YOMI買了鞋,就實在不想浪費丟在房間裡變雜物,於是我積極的上網找附近的自組班,

終於揪成了週日早上在博愛國小的直排輪課,安格斯沒有自己的鞋子,所以一直都是借用教練的。

DSC_6781.JPG

DSC_6795.JPG

第一堂上課,光是要能站起來都很不容易

DSC_7864.JPG

RE-FUN的REX老師非常的會和小孩玩,雖然孩子們都還不會溜,他也會抱著孩子或推著孩子讓他們覺得課程是很有趣的,

但是,在博愛上過兩堂課之後,安格斯突然不想上直排輪了,

因為原意是要讓YOMI學,所以我也不以為意,接下來也僅帶YOMI去博愛上課,

但是,少了哥哥的陪伴,YOMI也少了練習直排輪的興趣,加上YOMI才剛滿三歲,年紀和一起上課的哥哥們有落差,幾堂課下來一直都沒有甚麼進步,

到了六月的夏天,接近中午的這堂課實在很熱,也讓YOMI覺得更累,後來的上課時間都黏在我身上,一定要我牽著走,根本沒辦法跟著教練練習,

加上我們時常週末出遊,漸漸的這堂課就有點怠惰沒去了。

 

一直到七月的某一晚和安格斯睡前聊天,問到他為什麼不想學直排輪呢?

ANGUS說:因為YOMI跟我沒辦法站起來,我們沒辦法跟別人一樣站好,我們會一直跌倒。

我一聽,馬上告訴他:跌倒了只要站起來就好了,只要努力,我們也可以跟別人一樣溜得很好不會跌倒的。

沒想到...安格斯不想學直排輪的原因居然是「因為怕跌倒」!!!!

天吶,身為媽媽的我一點也不能接受這個理由啊!!!!

我們的一生中會經歷無數的挫敗,會有無盡的失敗來陪伴我們前進,怎麼能夠僅因為怕跌倒這個理由就放棄呢??選擇放棄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因此,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安格斯把直排輪學好,我要讓他知道,絕對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一開始就讓他得心應手,

像直排輪這種令他挫敗的學習,在努力練習之後一樣可以得到成果的。

 

此時,因為博愛的班進度已經超前很多,我必須再去找入門的課給兩小人上,再加上時值盛夏,實在想找個室內的場地會比較輕鬆,

最後,發現了有YMCA這個好地方XD

於是,帶他們去上了單堂的課,

DSC_9210.JPG

在這裡,他們從跌倒、站起來開始學起

DSC_9223.JPG

最後穿插在瑜珈墊上溜,經由瑜珈墊的緩衝,兩小人終於可以站起來慢慢溜,因此,也對直排輪開始有濃厚興趣了。

這堂課結束,安格斯還不肯走,直吵著要繼續溜呢。(BUT,鞋子是跟教練借的,時間到了就要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