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在3/29舉辦PTA,這大概是我每學期最期待的學校活動了,

對我來說,PTA是比表演更有趣的,畢竟當初送小孩去學校的目的並不是要上台表演,只是希望他們在學校能開心學習。

這次PTA一改之前在教室觀看上課情形,是直接帶我們到Wonder Island去看孩子們每天的Morning Exercise,

說到Morning Exercise,安格斯幾乎每隔幾天就會跟我講述早上玩的遊戲,我只能聽懂大概,然後再寫聯絡簿問老師XD

安格斯總會說,我贏了、某某某跟我ㄧ樣、某某某就輸了之類的,聽他講得眉飛色舞的,知道他玩得超級開心。

這次直接利用PTA的機會參與孩子們的Morning Exercise,才知道這簡直不是開心兩個字可以形容,根本就是超!級!歡!樂!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在這裡觀看Morning Exercise,上次是去年的五一勞動節,藉由教學參觀日也有參與到,

英文童書~I want to be a clown & 快樂瑪麗安世貿校區教學參觀日

回想起來,去年氣氛也是超級HIGH的,看樣子孩子們每天的Morning Exercise都很歡樂啊。

 

PTA剛開始,一樣由Tr. Julia報告本學期的教學重點和計畫,

然後各班孩子們一一列隊進場,當然邊進場還要邊唱Bus Line Song,

DSC_7929.JPG

在地板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坐下來。

接著由Tr. Marco帶著大家暖身,唱Happy Marian的校歌, 這次安格斯直接從最後面衝向Tr. Marco的懷裡。

DSC_7998.JPG

第二首是Five Mondkey Jumping on the Bed

第三首則是我最喜歡的

音樂有快有慢,到慢板的時候孩子們要牽手轉圈圈,安格斯直接抓著西西一起轉圈,之後Emily也加入他們一起轉轉轉,孩子們真的好開心啊。

DSC_8119.JPG

三首熱身的律動結束,孩子們席地而坐,由各班開始表演

DSC_8222.JPG

其實,大概在前兩週,家長之間就流傳了孩子們在PTA要演白雪公主,

安格斯一開始回家也說了一堆,「Eric本來是Prince,但是現在是Stanley,Snow White有時候是ChingChing有時候是Veronica,小矮人應該有七個,但是我們只有三個人,我跟Prisha跟Claire...」

後來學校老師們有交代孩子們要讓爸媽有個驚喜,請孩子們回家不要透露PTA的內容,所以安格斯就不再說這些了XD

事後問Tr. Winny為什麼角色換來換去的,Tr.Winny跟我說,因為有些孩子會想要每個角色都想演演看,所以就讓他們換個高興。

我當時心裡OS:英文是有這麼好喔??可以每個人都換來換去演不同台詞?

PTA當天觀賞了孩子們的表現之後才發現,其實這樣的安排就很像在上課,

Tr. Marco拿著一本大書,邊講邊提問,孩子們則踴躍的舉手發言,就像平常在上課一樣,都是未經排練的,完全展現了孩子們在校使用英文的能力,

DSC_8332.JPG

J1a的Snow White,講到該表演者的部分,才由表演者起來表演,其他的部分孩子們都很踴躍發言,Angus的文法還是不完整,但是已經可以對答如流,也很容易理解了。

三班都完成表演之後,接下來是兩個遊戲,

第一個遊戲,孩子們分成男女兩隊競賽,透過一連串道具以及肢體動作來傳遞手上的小球進行競賽。

DSC_8758.JPG

DSC_8770.JPG

第二個遊戲是What time is it big bad wolf?

孩子們邊問邊往前走出各種步數,最後狼喊「Dinner Time!!」,孩子們紛紛衝回起點,真的是超級歡樂的。DSC_8931.JPG

Wonder Island的活動在兩個歡樂的遊戲之後結束,孩子們留下來繼續放鬆玩耍,

DSC01610.JPG

 

家長們則紛紛跟著老師進入教室。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PTA,噗,J1a的PTA似乎以後應該改開茶會才對,家長們跟老師其實都聊得很開心,

看看隔壁J1b都解散了,我們還在聊孩子們在學校的趣事。

 

歡樂的PTA結束,媽媽們一起去ATT4FUN吃燒肉、喝下午茶,聊了一整個下午,再一起去接孩子,

這時候就覺得,日劇演的媽媽們大概都是真的吧?!

媽媽們如果沒工作,大概就是這樣利用接送孩子的空檔一起作些閒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