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在除夕都要回苗栗祭祖,

嫁出去的女兒照習俗是不能回鄉祭祖的,

所以,我們有沒有去都沒差,只是很想跟去玩,於是我們睡了個自然醒,苗栗的祭祖都已經結束了,才和爹娘約在新竹見。

 

我們一路往南開,也搞不清楚要約新竹哪裡,後來爹說就約橫山火車站前面,要搭火車去內灣玩。

DSC_9226.JPG

小人們一開始看到內灣火車公仔皮皮獅都有點害怕,坐得離他遠遠的。

DSC_9231.JPG

小宓兒漸漸靠近皮皮獅照相,YOMI除夕穿了紅色的的可愛旗袍,可是坐相不佳>"<

DSC_9255.JPG

很多人來內灣都是沖著小火車來的XD

因為是除夕,老街上有一半以上的商店都休息,也沒什麼人潮,我們慢慢往前散步去內灣吊橋

DSC_9263.JPG

過了內灣吊橋,看到了南坪賽車場的招牌,也沒什麼計畫的就買了小人的門票,讓他們進去玩。

DSC_9267.JPG

小火車可以無限次數搭乘

DSC_9274.JPG

 

DSC_9276.JPG

旋轉木馬、小飛機也可以無限次數搭乘

DSC_9284.JPG

小人玩得最開心的應該就是跳跳床了,孩子們在上面以各種姿勢玩,

而且因為沒什麼人,也不用擔心小人太多在裡面以不規則的體態彈跳會有危險。

DSC_9285.JPG

還有一個地震體驗屋,安格斯覺得好好玩,玩了好幾次呢。

在南屏賽車場盡情的玩了多項遊樂設施,終於有不虛此行的感覺,可以慢慢往車站撤退了。

到了火車站,舅舅讓YOMI自己買車票

DSC_9309.JPG

YOMI可以自己買車票超級開心!

DSC_9321.JPG

回程特意排隊坐上了火車頭,安格斯超級開心的。

DSC_9331.JPG

橫山火車站有個廢棄的水井,

下午的行程結束,晚上要去我的大伯父家吃年夜飯了。

因為爺爺奶奶過世了,所以我爹在長兄如父的概念下,如果沒有其他行程安排,都會回到我的大伯父家吃年夜飯。

DSC_9392.JPG

吃完年夜飯,開始到處發紅包,安格斯從他的大舅婆手上領到紅包,馬上拿著筆說我要畫一個米妮,結果,真的畫了左邊的米妮,真的還有蝴蝶結呢!

我問安格斯:你怎麼知道米妮要怎麼畫?

安格斯說:電視上面的米妮就是這樣啊,電視教我這樣畫的。

看樣子這孩子已經可以看到東西自己構圖了呢!

 

鄉下地方可以玩鞭炮也沒人管,孩子們藉此機會第一次玩到了仙女棒。

DSC_9354.JPG

DSC_9369.JPG

過年還是要有點鞭炮才熱鬧啊!

回到台北以後,安格斯繼續他的樂高工程,小孩為什麼精力可以如此充沛啊!!??

DSC_9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