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參加PTA的時候,我跟老公發現安格斯在學校可以完全使用英文,

會後和Teacher Marco閒聊,安格斯回家都不願意講英文~。

Teacher Marco點點頭說,"對,ANGUS會覺得在家是講中文的,英文是在學校講的",他推了一下教室白板上面歪斜的紙片繼續說:就像這樣,他看到一個東西擺歪了,他會覺得他應該要是正的,他的個性就是覺得應該是怎樣就怎樣。

前兩天,突然發現Teacher Marco似乎比我們了解安格斯。

某晚洗完澡,安格斯不知從哪裏翻出了世一的「3~4歲小小數學家」,吵著要寫作業,

DSC_8303.JPG

這本其實剛到手不久,我才剛拿出來想研究看看會不會對安格斯來說太難,還沒翻閱,就被安格斯翻出來吵著要寫了,

後來發現,內容其實都蠻簡單的,有些是連連看,有些是畫畫的,有些是貼貼紙

DSC_8300.JPG

安格斯非常想貼24頁這隻鴨子,甚至已經先撕下來撕壞了,

我跟他說,那我們可以先翻到P24去做啊,

安格斯回答我:不行,我要從前面開始做,做到後面就可以貼24頁的貼紙了。


果然如Teacher Marco所言,安格斯覺得應該要怎樣就是要怎樣,連遊戲書都不願意跳著做...。

這本遊戲書其實蠻有趣的,有一頁是要數印第安人頭上的羽毛,並且塗上顏色,

安格斯覺得羽毛是白色的,所以全都塗上了白色的,塗滿了白色,又自己加了一點藍色,

DSC_8295.JPG

DSC_8306.JPG

變成這樣↑↑

突然發現,安格斯也能自己想像設計繪圖的概念了。

DSC_8297.JPG

數數看數量和數字連連看↑

DSC_8298.JPG

算第幾隻螞蟻,要貼上貼紙。

接下來這題,題目是"請從餐桌上找出不是圓形的餐具,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110150.jpg

安格斯一直要我解釋什麼叫做不是圓形,

然後指著三角形說,這個不是圓形的啊,

但是,他後來把圓形塗滿之後,又打上叉叉,他覺得答案應該要這樣做

我問他說,為什麼要這樣做??
安格斯回答我,題目不是說不要圓形嗎??

小孩的邏輯我太不懂了啦!!!!!

安格斯有時候不知道是自創邏輯,還是故意搞叛逆,常常不用題目的真意答題,

比如說,題目是要選出不一樣的,但是他會把一樣的全部圈成一大圈,

後來和朋友討論,朋友認為,安格斯有自己的一套邏輯是很好的事情,做父母的應該要支持他,稱讚他,要懂得了解他的想法與眾不同,這樣才能讓他適性發展。

嗯嗯,真正是又上了一課。


最後補上24頁鴨子的卦,噗

12341223_10206183149991475_24483993682910534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