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4941_952983084773880_4938551631626423502_n.jpg 

台北市立圖書館六合分館是我們每一、兩週都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畢竟,一定要去還書&借書啊。

從市府戲沙回家的途中,順道去台北市立圖書館六合分館,想把預約的湯瑪士DVD和小美人魚帶回家,

結果到了圖書館,我四處翻找都找不到圖書證,上次借完書放在衣服的口袋裡忘了拿出來了啦>"<

在我翻找圖書證的時候,安格斯已經走進兒童圖書室看書了,

我走進去要帶他回家的時候,他很堅持要把正在看的書借回家,

我告訴安格斯:今天我們沒有帶圖書證不能借書。

安格斯固執的不肯放下手上的三本書,一邊走向櫃台、一邊對我說:可以借啦!!!!

我驚訝的看著他拿著書走到櫃檯去排隊,輪到安格斯的時候,圖書館員很親切的問他:弟弟要借書嗎?

我說:我們忘了帶借閱證了。

圖書館員說:那不能借喔

安格斯皺著眉頭跟圖書館員說:可以借啦!

圖書館員拿出一張紙遞給安格斯說:弟弟,你把名字寫下來,我幫你把書留起來,你明天再來拿好嗎?你會寫名字嗎?

安格斯點點頭,拿起筆,非常有自信的在紙上面寫了"ANGUS"。

字體雖然很歪斜,但是我對安格斯這麼主動又自信的表現感到很驕傲。

安格斯似乎還是不放心的,看著圖書館員幫他把書收起來。


第二天下午,我帶著安格斯再去圖書館借書,

這次不只帶了家庭借書證,也帶了安格斯自己的「閱讀起步走」圖書證,

我告訴他這是他自己的借書證,以後可以自己來圖書館借書看。

到了櫃台,他把借書證給圖書館員,昨天的圖書館員馬上認出了安格斯說;他昨天有留書。

便走去後面把昨天留的書拿出來,安格斯看著手上拿到的兩本書"TRUCK"、"BOAT",比了三根手指跟圖書館員說:可是我有三本。

圖書館員馬上想起來:對對,還有一本。

旁邊的路人都笑了,小弟弟記得好清楚啊XDD

DSC_4995.JPG

安格斯滿足的拿著這三本書,

原本想帶他和西西會合一起去蹓滑板車、騎滑步車,安格斯卻急著要回家看書,

邊走邊跟我說:媽媽,我借了三本書,我要回家看書。

arrow
arrow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