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812_090909

這本書在AMAZON的評價很高,內容也確實非常有趣。

小青蛙不斷的說:我不想當青蛙

大青蛙不斷的告訴他:你就是一隻青蛙

小青蛙說:我不想當青蛙,我想當貓咪。

大青蛙:你不能當一隻貓咪,因為你就是一隻青蛙

DSC_1863

但是小青蛙說,我不喜歡當一隻青蛙,當青蛙濕濕的~

然後,小青蛙又想當一隻兔子,他說我也會跳,我可以當兔子。

DSC_1864

但是大青蛙說:那你的長耳朵呢??而且,當青蛙到底有什麼不好??

小青蛙說:我不喜歡當青蛙,當青蛙黏黏的~

DSC_1866

接下來,小青蛙又想當一隻豬,

當然,大青蛙還是告訴他你不能當一隻豬。

 

接下來,貓頭鷹這段超好笑,

小青蛙想當貓頭鷹,大青蛙說:你當然會想要當貓頭鷹!做一隻貓頭鷹是最棒的事情了。

小青蛙聽了超開心,以為自己可以當貓頭鷹了。

大青蛙直接列出四點告訴他,你不能當貓頭鷹,

為什麼呢?

因為你沒有翅膀、因為你看起來不聰明、因為你不會把頭整個轉過來、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你就一隻青蛙。

DSC_1851

接著小青蛙抱怨他吃太多蟲子了。

接下來,來了隻大野狼,

小青蛙告訴大野狼,他想要當貓咪、兔子、豬、貓頭鷹,他想要當個可愛又溫暖的動物。

大野狼告訴小青蛙,他喜歡吃貓咪、兔子、豬、貓頭鷹,但是就是不吃青蛙,因為青蛙濕濕的、黏黏的、而且吃蟲子,

最後大野狼還告訴小青蛙說,你應該慶幸你不是一隻蚊子。

DSC_1856

DSC_1858

小青蛙伸出舌頭吃掉蚊子一邊問到:當蚊子有什麼不好??

 

哈哈,這本書實在太有趣了,有時候真的很佩服這些童書作家,

這本書的句子都著重押韻,念起來很順口,

I don't want to be a frog. I want to be a _______.

安格斯後來只要聽到這一句,就會接著說:You can't be a ____, because you are a frog.

書中經由小青蛙和大青蛙的對話,點出了多種動物的特性,讓小朋友能夠清楚表達出豬有捲捲的尾巴、兔子有長長的耳朵等等。

 

最重要的是,這本書告訴小朋友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性和優點,雖然小青蛙不滿意自己溼溼的、黏黏的、吃太多蟲子了,但是他卻因此不會被大野狼吃掉,他不喜歡的特質反而是保護自己的優點呢。

小朋友,每個人都要懂得欣賞自己的優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