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北榮死胎事件,

身邊不少人開始回憶起生產經驗,

媽寶版也開始"感謝醫生"的洗版,我沒有這麼感性,但是YOMI能夠順利健康出生,真的要感謝醫生一刻也不遲疑的幫我剖腹接生。

 

懷安格斯的時候,正逢小甯出生,去探望坐月子的小甯媽媽的時候,現場多位媽媽暢談生產經歷,

其中一個朋友就說:女人生產的經驗,就和男人當兵的經驗一樣,是所有人的共同話題。

哈哈,這句話講得真對啊。

 

因為我怕痛,所以早早就決定要剖腹生,

這個和周遭環境也有關係...我的好友們因為怕痛自費剖腹的不在少數,

所以我基本上也是循著大家的路徑,在中山醫院找蕭醫師剖腹,然後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生安格斯的時候,老師算了幾個時辰給我們挑,老公選了一個週五中午的時間,我們大概六點起床,去中山醫院報到,

第一次生小孩,我非常非常緊張害怕,進了手術室都還在全身發抖,帶著我的護理師扶著我的肩、握著我的手,很堅定的跟我說:不要緊張。

此舉,讓我確實鎮定下來,上了手術檯捲曲著身體打麻醉,這個應該算是整個生產過程中唯一有痛的地方......

沒多久,安格斯就出生了,醫生護士邊接生邊跟我說恭喜。

接下來,裝了術後止痛,就一直躺著睡沒啥感覺,一直到第二天,被醫生逼著下床自己去尿尿,才覺得拉扯到傷口會痛。

DSC_0512  

出生第一天的安格斯

 

生YOMI則是很意外的早產了。

結婚紀念日的前一天,老公才在計畫要怎麼過結婚紀念日,沒想到...

我凌晨三點半起來上廁所,躺回床上繼續睡,居然就破水了!!!

因為沒有過破水的經驗,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老公急急忙忙的開車載我去中山醫院,

到達醫院的時候大概凌晨四點,在四點半蕭醫師就出現了,

因為測宮縮並沒有急產的徵兆,所以先推去照超音波,

蕭醫師原本邊走還邊說:等早上喔,大概八九點大家來上班就先幫你接生。

結果...進了超音波室,蕭醫師一看到超音波就只丟了一句話:「羊水流光了!」然後就飛也似的跑出超音波室,在旁邊看著的老公緊張得要命,

護理師一邊把我推出超音波室回去急診室,一邊解釋:沒有羊水小孩容易感染,要馬上準備剖腹了,會馬上招集蕭醫師的組員來幫你開刀。

然後,五點多就推進手術室開刀了...效率真好啊!!!

這次打麻醉藥花的時間比較長,但是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沒有這麼緊張了,就痛一下就過了,

結果,這次生產唯一的痛點真的就是在手術台上打麻醉而已,就連術後都完全沒感覺。

手術房裡大家邊開刀,邊要蕭醫師請客吃麥當勞早餐,然後討論要吃什麼......

不知不覺中我女兒就出生了,蕭醫師很開心的跟我說恭喜,然後說體重很不錯喔,有2000。

這次生產真的是完全沒感覺,就連術後下床去廁所都完全不會痛,我自己是覺得會不會是術後止痛更新穎好用了??

 DSC_2022.JPG  

剛出生的YOMI,在窗邊展示了一下,就住進保溫箱了。

 

..........同場加映安格斯和YOMI滿月剃胎毛的影片...........

安格斯是在敦南真愛產後護理之家,

YOMI因為一直都太小隻,所以是等到雙滿月,才在娘家剃胎毛的。

兩次都是找藝瑭胎毛筆的師傅來剃,服務很好也很專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