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捨不得看完啊~~雖然結局有點拖戲,但是真是捨不得看完這齣戲。

這個應該算是非常浪漫的推理法庭劇,劇本有對到我的味,不只是劇本,場景轉換的方式也非常像推理小說,只是跟美劇的法庭劇比的話,庭上辯論的部分顯得有點弱。

 

修夏只要看到一個人的眼睛就能聽到對方心中的聲音,成績優秀又會打架,還永遠不忘和女主角的約定,從小立志守護女主角,思念著女主角十年,相遇之後又一直守在她身邊,演出這種角色想要不紅實在太難了!!!

修夏這個角色設定真的很棒,前面不斷的表現不論如何犧牲奉獻都要保護女主角,中間漸漸地成長,思想漸漸成熟,在女主角被綁架的時候,還能冷靜地發出救援資訊,對著車律師說自己想要活下去的那段話講得實在太好了,在屋頂上還能冷靜地判斷因為大魔王帶著墨鏡,所以女主角必定還活著。

 

然後韓國法律真奇怪只有發現左手也可以起訴殺人罪?第10~11集讓失憶的修夏判無罪的法庭劇部分編輯緊湊,內容蠻精彩的。

 

最後女主角說出不希望判死刑的台詞,大概是所有廢死聯盟的心聲,說得很對,如果被害者希望殺人犯判死刑,不就跟殺人犯一樣有想要報復殺人的心態了嗎?

但是,沒有了死刑,是否有更多罪犯會認為反正幹嘛都不會死,而造成重大刑案發生率增加呢?

對於死刑的探討,日前看完的十三階梯討論還比較多,有靈感再來寫那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