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 之 艾瑞.卡爾「從頭動到腳」
 
為什麼這兩件事情會寫在一起呢?
要追朔到我們11/15去131FUN心玩親子館聽故事「從頭動到腳」,然後更早又要追朔到10/2去音樂廳聽「音樂的繪本」音樂會。
 
……….我是分隔線………
 
艾瑞.卡爾的「從頭動到腳」,
 
P_20141116_131030    
其內容是每一頁都有一個動物做一個動作,動物會說,「我會做什麼,你會嗎?」
小朋友就會邊做邊回答說:「這個我會!」
 
比如說,大猩猩會搥胸,小朋友就會說:「這個我會!」然後跟著做出搥胸的動作。
這本書裡面有12種動物的招牌動作,從頭到腳都可以動一動。
 
這天來到一樣是台北市親子館的131FUN心玩,中間有一段說故事時間,老師講的就是這本艾瑞.卡爾的「從頭動到腳」,這本書之前在上行天宮親子課程的時候也聽老師講過,是很容易和小朋友們有互動的一本繪本。
這個老師比較有意思的是,他每講一頁,就會叫小朋友們動動腦,再想想看動物們會做什麼動作。
 
P_20141115_160233.jpg    
 
老師突然對著安格斯問:你有想到什麼動物嗎?
安格斯愣了一下,回答:老虎。
老師說:嗯~~很好!那老虎會做什麼呢?
安格斯不假思索馬上脫口而出:老虎會吹喇叭!
 
在場所有人都笑了,我笑得也很開心XDDD
在場的大多數人,應該都覺得這是小孩無厘頭的童言童語,但是為娘的我聽到卻感到十分欣慰,因為,這是真的啊!
對安格斯來說,老虎是會吹喇叭的,我好開心他居然記得XD
帶安格斯去聽音樂的繪本真的是值回票價了!
 
PhotoGrid_1416067971234  
 
分隔線前同場加映11/15去中山親子館,131Fun心玩的照片。
 
…………以下是10/2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的分隔線…………
 
P_20141002_201459.jpg  
 
可以帶安格斯去聽音樂的繪本都要感謝西西媽幫忙搶票^_^y
搶票雖然不算成功,但是還是買到了前幾排邊邊的票,
 
P_20141002_192925.jpg  
 
因為表演是在10/2星期四,所以請爹娘先把兩小人帶去中正紀念堂邊吃邊玩邊等我們下班,我們下班之後就直衝去國家音樂廳,時間真的有點趕,還好摩斯兩口吞掉沒問題,噗。
 
動物樂團是近幾年在日本很紅的一個樂團,在日本主要是到各地方小學之類的地方巡迴表演,很受小朋友的歡迎。就我來聽的標準的話,其實這個樂團的演出並非絕佳的水準,但是,他們可以有效的讓小朋友們對音樂、樂器感到興趣,光是這一點就值回票價了。
 
P_20141002_192220.jpg  
 
一進場就可以看到,舞台前面放了很多樂團成員的小公仔。(散場以後幾乎人手一隻…)
此次來台的是銅管樂器、薩克斯風、和鋼琴手。成員不多,小小的管樂團,卻有非常強大的演出效果,他們演出的曲目,大部分並非安格斯所熟悉的,但是安格斯還是深深的被舞台吸引,邊看邊笑,散場的時候還熱情的大喊:老虎掰掰~!!!
 
出了音樂廳,安格斯邊走邊說:「獅子吹小號,熊熊吹大號。」(整個大誤XDD)
我回頭看看西西跟西西媽怎麼沒跟上,結果西西在後面不肯走,硬是要回音樂廳裡去,嘴裡還喊著:我要北極熊~~~!我要回去找北極熊~~~!!!
哈哈哈,西西整個煞到北極熊了啦,實在太好笑了。
 
回家以後,
ㄤㄤ問他:ANGUS你今天去哪裡玩?
ANGUS:我沒有出去玩,我是去聽音樂會。(順手就把節目表遞給爸爸)
ㄤㄤ:你最喜歡誰?
ANGUS揚聲說道:老虎!
ㄤㄤ:你不喜歡獅子嗎?獅子不是最厲害嗎?
ANGUS:獅子毛好多會咬人,可是這隻獅子會吹喇叭。還有水牛(其實是黃金羚牛)。
ㄤㄤ:還有什麼?
ANGUS:還有狐狸,狐狸一直轉錯跳錯,好好笑喔。
ㄤㄤ:狐狸吹什麼樂器?
ANGUS:狐狸吹笛子(其實是薩克斯風)XD
 
…………以上是10/2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的分隔線………..
 
所以說,當安格斯脫口說出:「老虎會吹喇叭」,對這孩子來說是很合理的。
動物樂團 音樂的繪本明年四月又要來嘍,其票價和其他的親子音樂會比起來,確實是不便宜,但是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這些動物都只是大人扮演的,有一天他們會懂得欣賞柏林愛樂etc,在這之前,讓他們和動物樂團的樂手們一起開心的互動、開心的聽音樂,一年只有兩次的在台公演,也許將來是珍貴的童年記憶,更是我們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