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從出月子中心,就是一個人睡一個房間。
自從搬了新家以後,我們把他的房間佈置的充滿了他喜歡的藍色和交通工具,

IMG-20140810-WA0011  

他雖然習慣在自己房間入睡,但是卻時常在半夜跑來主臥室,爬上我們的床睡在我跟ㄤ的中間。

今天早上,ㄤ一如往常的一早就去上班了,我在睡夢中突然聽到旁邊有巨大的聲響,嚇得坐起來,看到Angus掉在床另一邊的地上哭。
我抱起他安撫之後,突然想到,Angus該不會是因為半夜從自己床上掉下來,才會跑來找我們吧?!

我問安格斯:你睡自己的床會掉下來嗎?
Angus很認真的點頭回答說:會
Me:所以你想要睡爸爸媽媽的床嗎?
Angus指著我的床說:這個床也一樣,會掉下來痛痛。
Me:那你喜歡你的床嗎?
Angus:yomi妹妹的床比較好,我的床高高,這個床(指著爸媽的床)也高高,都會掉下來,妹妹的床比較好。

我聽了點點頭,說:你好乖,以後想到什麼就好好跟媽媽說,媽媽才會知道你要什麼喔。
心裡盤算著要把他的床搬走, 和yomi一樣床墊直接放在地上好了。


小孩真的是可以溝通的,端看大人願不願意拿出耐心好好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