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每天工作到凌晨,睡眠時間不到四個小時,壓力讓他隨時皺著眉頭。風涼話說:「這個人就是只有工作,完全不懂生活」

疏不知,他的人生就滿足於他的工作。

 

他每天大魚大肉,不管體重破表體態臃腫,風涼話說:「這個人胖成這樣還不知節制」

疏不知,他的人生只要有美食就滿足了。

 

他的女兒體弱多病,三天兩頭就要住院看醫生,他每天忙著照顧女兒,從未察覺自己的蓬頭垢面。風涼話說:「所以說嘛,生小孩幹嘛呢?只是讓自己辛苦罷了。」

疏不知,他的人生只要有女兒就圓滿了。

 

他每天接送兒子上下學、補習、去才藝班,連坐定吃飯的時間都沒有。風涼話說:「所以說嘛,生小孩幹嘛呢?時間都被小孩綁住了。」

疏不知,他的人生就滿足在期待兒子可能發光的未來。

 

他每天的話題只有他心愛的寵物貓,不是和貓說話,就是與人話貓。風涼話說:「他也太孤單了,只有貓可以安慰他嗎?」

疏不知,他看著貓咪的玩耍、睡覺、吃飯就能感受無比的幸福。

 

他勤儉一生,只為了付房貸,連喝杯咖啡的閒錢都沒有。風涼話說:「幹嘛買個房子壓垮自己」

疏不知,只要有這個屬於自己的空間,他的人生就滿足了。

 

他每天下班便趕著回家做晚餐給公婆、老公吃,週末則在家裡打掃清潔。風涼話說:「幹嘛把自己關進婚姻的牢籠呢?」

疏不知,他只要在這個家庭裡,便感到無比的幸福。

 

他把所有的金錢時間都花在偶像明星身上,搞得負債累累、仕途無望。風涼話說:「偶像的照片可以吃嗎?」

疏不知,他的人生只要有偶像就滿足了。

 

 

人生並不一定要結婚生子賺大錢發大財作高官,事實上,只要很簡單的東西就可以讓我們感到滿足。

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讓我感到圓滿的人生。

 只有滿意自己的生活,才能不再做不屬於自己的另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