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是賈斯丁刺傷了蕾西?而蕾西肚子裡的孩子是小瑞的?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丹尼爾以前到底犯過什麼罪呢?應該有,只是又是個謎丹尼爾到死都不想破壞這個,他讓所有人都和他一起守住了秘密。就連凱西,儘管她不是真正的蕾西,最後仍然不願說出兇手不是丹尼爾這句話。

 

神秘森林的結局沒有解開20年前的謎團,這點讓我心生不滿。也因為這樣,讓我急著看神祕化身,我急著想知道羅伯的朋友們是怎麼失蹤的?20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然而,作者依然沒有交代,反而在神祕化身裡重新訴說一個令人心動的故事,這本書~真的好令人感動。

如果有種精神疾病可以解釋不斷逃離現實以及多重個性的話,說的應該就是蕾西這個女孩(或者應該叫做葛蕾斯)。故事一開始看到死者和凱西長得一模一樣,先別提什麼她盜用凱西臥底的身分之類的話題,我就已經覺得很扯了。

但是一路看下來,看到這五個人相處如此融洽,彼此之間的情誼似乎超乎世間各種情感了,到最後,丹尼爾就算發現凱西的身分,卻仍不想破壞這眼前山中小屋的美好假象,真的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山姆從神秘森林裡的配角儼然升級當了男主角,但是這本書的主角,卻是山屋裡的那五個人,這五個人,彼此環環相扣,卻又個成一體,丹尼爾和艾比、賈斯丁和小瑞、小瑞和蕾西,也許,這些極度寂寞的人聚集在一起,真的就是這樣吧我好希望他們能幸福,但是,如果結局不是這樣?如果蕾西沒有死?他們真的一起住在山屋中終老,也未必是所謂的幸福。

就像小瑞最後表述的一樣,沒有碰到彼此,也會有其他美好的生活。

 

看到丹尼爾發現凱西的身分而說出部分真相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感覺:這位塔娜法蘭琪該不會每次的兇手都是這麼接近的人吧,上次是屍體的發現者,這次是同居人每次都發展出一堆追查線路,最後卻發現答案根本就在身邊。再者,兩本書都放走了真正的兇手,也許這就是現在警探辦案的迷點吧。

 

 

雖然和這些故事都沒關係,我也覺得羅伯是個LOSER對他的故事沒有興趣,但是,只要是塔娜法蘭琪的書我還是會搶著看吧,我還是想知道20年前發生了什麼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