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很難得中文片名可以翻得這麼好

 

這是一個在1928~1930年代之間發生在加州LA的真實故事。

1928310九歲小孩華特失蹤了,母親心急如焚的積極尋找,這個兒童失蹤事件被大部分的反政府勢力(包含有良心的教會)大肆宣傳,成為警政無能的一個鼻頭案件。

幾個月後,警察帶來了一個和華特外型很像的小孩還給華特的母親,對外宣稱已經成功的尋獲失蹤兒童。

母親當然知道這不是她自己的孩子,因此不斷的請求警察幫她尋找華特。

但是,警察竟然以母親已經精神錯亂不承認假華特為由,把她關進精神病院,在那裡,母親受到了各種非人道的虐待。醫生更脅迫她必須簽署「警察是對的」的證明書。

在此同時,加州員警經由一個偷渡案件偵破一起連續虐殺兒童的案件,發現真的華特早就已經在這連續殺人的案件中遇害。

母親從精神病院出來之後,說出了精神病院中的真相,有許多跟警察作對的人,都直接被送往精神病院關起來虐待。

於是法院釋放了這些被非法貼上精神病患標籤的人,並且針對華特的案件進行聽証會,會後警察局長以及少年隊隊長都被解職。

母親雖然在法律上贏了,卻失去了心愛的兒子,但是其終身未放棄尋找華特。

 

 

看完這部片,真的覺得克林伊斯威特太利害了。

這部電影的各種場景都很真實,很有意境。

裘莉一直都帶著哭花了的煙勳粧演戲。

 

警察吃案的各種手法,真的是非常有一慣性,如何掩飾太平,如何規避責任全都一手掌握,而且有他們自成體系的一套說法。警政系統可以如此隻手遮天?真的太可怕了。

 

裘莉把假華特帶回家之後,家裡來了一個陌生的孩子,就算怎麼問這個假華特,他都只是稱裘莉為母親,感覺整個環境、整個家都令人不寒而慄,這個伊利諾州的假華特只是為了想要來洛杉磯看大明星,才謊稱自己是華特的,一個遠道而來的假華特可以在謊言中如此優遊自在的自處?想像你的家來了一個陌生的家人一起生活,真的是太可怕了。

(真實故事的後續,這個放羊的小孩長大後有向華特的母親以及加州道歉,但是他可以肆無忌憚的說這個謊真的是太過分了>"<)

 

精神病院裡的美女護士,臉上一成不變的冷酷表情真的令人感到心寒,難道精神病患在這些醫生護士的眼中就沒有人權嗎?真的太可怕了。

 

這部電影IMDB評分目前8.1,片長141分鐘,大部分的時間都讓人屏息以待,完全沒有冷場的感覺,是部真正有內涵有內容有素質有水平的電影。

 

補充資料:

Wineville Chicken Coop Murders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neville_Chicken_Coop_Murd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